薩摩亞驚現2公尺高浪!海底火山噴發引海嘯 民眾嚇傻拍片PO網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南太平洋一座靠近東加王國的海底火山從昨(14)日爆發後,今(15)日下午再度劇烈噴發,海底火山將蒸氣與火山灰噴入空中,遠在2000公里外的紐西蘭針對全境發佈海嘯警報,美國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(PTWC)警告,在美屬薩摩亞觀測到高約2公尺的海嘯高浪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美國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在分析中指出,海底火山爆發所引起的海波浮起與強勁海流是持續性的,因此恐怕將危害周邊地區的港灣或海灘,而澳洲氣象單位也通報,東加王國首都努瓜婁發(Nukualofa)也觀測到1.2公尺的高浪。

據悉,紐西蘭國家緊急事務管理局(NEMA)於當地15日晚間8時左右(台灣時間下午3時)發布海嘯警報,由於東加地區火山爆發,預料紐西蘭北島北部、東海岸及查塔姆島(Chatham Islands)沿岸地區將發生強烈且不尋常的水流及不可預測的巨浪。

而在海底火山爆發引來海嘯後,東加王國陸續有網友將海嘯席捲而來的驚悚影像上傳至社群網路上,只見海浪把整排木架衝垮,民眾開車倉皇逃生。

►快訊/海底火山劇烈噴發 紐西蘭發布國家級海嘯警報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