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加筋肉猛男掌旗官慌了!擔憂「海嘯災情」 曝:家鄉親友全失聯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南太平洋一座海底火山從昨(15)日起連續爆發,強大威力讓火山灰、蒸氣等物質在空中形成壯觀蕈狀雲,鄰近的島國東加王國首當其衝,海嘯衝擊至東加、紐西蘭、日本、美國與加拿大西岸。去年7月在東京奧運獲得矚目的該國掌旗官陶法托夫瓦(Pita Nikolas Taufatofua)就表示,目前無法聯繫到住在東加的親屬。

▲▼東加王國2020東京奧運掌旗官陶法托夫瓦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東加王國2020東京奧運掌旗官陶法托夫瓦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根據《紐約郵報》,連續2屆在2016年巴西里約奧運、2020日本東京奧運上代表東加王國擔任掌旗官的猛男陶法托夫瓦,當初靠著裸露結實健美好身材、在肌肉上抹油,同時身穿東加傳統服飾獲全球觀眾喝采,藉此吸引大票粉絲力挺,在人氣上碾壓他國的運動員,不過此次家鄉東加遭遇史無前例的空前國難,令他深表憂心。

陶法托夫瓦先後在他的Instagram、推特帳號上發文表示,「謝謝你們傳送訊息關心,目前東加的對外通訊早已中斷,包括我們住在哈派(Haʻapai)海岸邊的家人已被切斷所有與外界的聯繫。國王已經召集所有預備役軍人、武裝部隊準備提供援助。從我收到的訊息顯示,海嘯正襲捲東加(湯加)塔布島的主要城鎮努瓜婁發(Nuku’alofa,首都)。」

報導指出,陶法托夫瓦曾於15日表示,他的父親皮塔博士(Dr. Pita Taufatofua)原本在被剛被任命為哈派地區的首長時,盼望在議會會議結束後返家,豈料卻因火山爆發而導致到機場後才發現航班被取消。

陶法托夫瓦是一名非時常虔誠的基督教徒,他深信國家將會戰勝、克服這場災難,「東加人是信仰上帝中地表最強大、最堅韌的民族之一!」

據悉,今年38歲的陶法托夫瓦目前人在澳洲工作,他表示已經設置募款活動,為任何想要援助的人們提供連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