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micron狂燒!東京5度宣布緊急事態? 最新封城標準曝光

▲▼日本疫情,東京疫情,東京街頭,日本街頭,涉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目前東京都的病床使用率已經來到13.7%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疫情急速升溫,各醫療機構的住院患者也在持續增加,為此,東京都政府決定,一旦病床使用率突破20%,將會向中央籲請發布蔓延防止重點措施,而一旦達到50%,將會籲請宣布進入緊急事態宣言。據悉,截至12日為止,東京都的病床使用率已經來到13.7%。

根據《日本放送協會》報導,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,考慮到新變異株Omicron的傳染性,醫療資源可能因為病床使用率飆高等問題急速瀕臨崩潰。因此東京都政府也擬定最新標準,一旦都內醫療機構的病床使用率達到20%或是50%,將會分別向中央政府籲請宣布蔓延防止重點措施與緊急事態宣言。

▲▼日本疫情,東京疫情,東京街頭,日本街頭,涉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東京疫情也在升溫,官方已訂出5度宣布緊急事態宣言的標準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、路透)

▲▼日本疫情,日本醫院,手術,醫護人員。(圖/路透)

根據東京都的疫情監測會議報告,4日至10日1個星期內的確診病患中,扣除無法判定的病例,有高達83.98%,也就是1629人是感染Omicron的疑慮。然而東京2021年12月首次進行該項檢測時,當時的Omicron感染率僅5.1%。

東京都醫師協會副會長豬口正孝表示,根據目前病床使用率上升的速度看來,東京應該很快就會來到宣布蔓延防治措施的20%標準。

另一方面,日本13日新增1萬7000例以上確診,而這也是時隔4個多月再度超過1萬7000大關。其中東京新增3124例、大阪2452例、沖繩1817例、廣島805例等,同時有11個縣創下疫情爆發以來的最高數字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