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武嶺機車拋錨、華崗轎車爆胎 南投警副所長扮黑手救援

▲遊客開車至仁愛鄉山區爆胎求助無門,派出所副所長林存禮協助換胎脫困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▲遊客開車至仁愛鄉山區爆胎求助無門,派出所副所長林存禮協助換胎脫困。(圖/翻攝「南投縣政府警察局仁愛分局」臉書粉專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新北市陳姓男子於新年元旦當天騎機車上合歡山武嶺看日出,台南市湯姓女子本周日(9日)則開車赴仁愛鄉華崗地區的宮廟參拜,怎料陳男的機車拋錨,湯女的車輪爆胎而受困在車上過夜;所幸2人都獲得當地榮興派出所副所長林存禮及時協助,更換機車電瓶和汽車車胎,順利脫困下山返家。

仁愛警分局指出,1日上午10時30分接獲陳姓男子報案,表示機車無法發動、不知如何下山;林存禮趕抵現場,得知陳男來自新北市新店區,當天騎乘普通重型機車前往武嶺觀看日出,回程時在台八線100公里處稍作休息後,機車即無法發動,於是林存禮先協助陳男將機車推到位於台八線97.6公里處的榮興派出所。

▲男子獨赴武嶺觀日出卻機車拋錨,暖警化身黑手及時救援。(圖/翻攝「南投縣政府警察局仁愛分局」臉書粉專)

▲男子獨赴武嶺觀日出卻機車拋錨,暖警化身黑手及時救援。(圖/翻攝「南投縣政府警察局仁愛分局」臉書粉專)

林存禮檢查後發現是機車電瓶無法蓄電,用自備工具拆下電瓶並提供快速充電約30分鐘後,電瓶電壓終於恢復正常,機車亦能發動;陳男對於在人煙罕至的高海拔深山地區,警察不但隨叫隨到,還會修車排解問題,感到不可思議,也十分感佩警方為民服務的精神。

仁愛分局另於10日早上9時30分接獲湯姓女子報案,稱其車輛爆胎、受困車內,林存禮獲報後馳赴現場,才知道湯女9日晚間20時30分,就從台南市安平區獨自駕車欲前往華崗地區的宮廟朝拜,行經台八線95.3公里處時,右前輪因輾壓路上尖銳石塊而爆胎拋錨,打道路救援及梨山地區修配廠電話後卻無法提供即時救援,只能在車上度過寒夜,隔天不得已打電話報警求助。

▲男子獨赴武嶺觀日出卻機車拋錨,暖警化身黑手及時救援。(圖/翻攝「南投縣政府警察局仁愛分局」臉書粉專)

▲▼陳姓騎士和湯姓女子對山區警方的即時協助甚表感激。(圖/翻攝「南投縣政府警察局仁愛分局」臉書粉專)

▲遊客開車至仁愛鄉山區爆胎求助無門,員警協助換胎脫困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林存禮立刻協助湯女更換自小客車的備胎,才得以駛離現場,並請湯女進入派出所內、供給熱湯及餐點;湯女滿懷感激地說:「道路救援和換胎師傅都不來,警察卻一通電話馬上來,有你們真好。」林存禮謙虛表示:「警察也不是全能的,但是在高山上遊客遇到了問題,警方會儘量想辦法幫忙解決,讓遊客能安心。」

分局表示,林存禮本身精通水電工程,在榮興地區除自修派出所內水電,還常幫助附近居民及遊客,樂於助人的名聲在人煙罕至的高海拔深山地區,早已家喻戶曉;仁愛警分局長莊順智表示,林存禮的高度服務熱忱足堪所有同仁表率,將利用集會時機予以嘉勉表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