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陳奕快回來,爸爸等你!」飛官失聯逾20hrs 家屬頂寒風集氣

記者黃彥傑、陳以昇、林冠吟/嘉義報導

空軍F-16V戰機11日下午在嘉義東石外海失聯,飛官陳奕失聯已逾20小時。國軍陸海空搜尋一整晚未果後,12日一早天亮後退潮,灘地逐漸外露,陸續有熱心漁民撿到飛機殘骸,但仍未尋獲失聯飛官。陳奕的家屬接到消息後也難忍悲痛,稍早在軍方的陪同下頂著寒風抵達飛機失事區域,哭喊「陳奕!很冷回來啦,爸爸等你」,讓人聞之鼻酸。

 ▲▼F-16V失聯飛官家屬抵達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F-16V失聯飛官家屬抵在旁邊集氣,希望能盼到好消息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空軍嘉義四五五聯隊,由空軍上尉陳奕駕駛F-16V編號6650戰機11日下午3點在嘉義東石外海進行對地炸射訓練時,在水溪靶場靶標北面約100公尺處墜海。國軍獲報後,第一時間也派出陸海空等各路人馬投擲照明彈進行夜間救援,希望能把握黃金救援72小時不間斷搜尋,但11日晚間搜尋一晚仍未有結果,直到12日一早退潮後,才陸續有民眾在灘地上發現飛機的殘骸,卻仍未有飛官陳奕的身影。

▲▼F-16V失聯飛官家屬抵達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陳奕的家屬接獲消息後也緊急從南投趕抵嘉義基地,稍早陳奕的父母、妹妹、女友及女友的朋友也在軍方的陪同下,頂著寒風、紅著眼眶抵達飛機失事地點,對著大海哭喊「陳奕,你要回來啊,很冷,爸爸等你啊」、「媽媽帶你回南投」、「大家都在等你啊」,讓旁人聞之鼻酸。

而陳奕在南投的伯父第一時間接到消息後,更紅著眼眶表示,「這孩子本身人很不錯,他平常就很乖啦,我覺得很痛苦,我弟弟,也就是陳奕的爸爸媽媽現在已經下去嘉義了,我太太也要會跟下去一起去看,就真的非常捨不得,昨天才剛見面而已,他昨天才說要回去嘉義上班。」伯父心痛表示,「他平常很乖很有禮貌,他昨天看到我時,還很有精神的跟我說他要回去上班了...結果。」

對此,國防部稍早也證實,確實尋獲疑似飛機殘骸、輪胎以及飛機本體,但仍未發現飛行員蹤影,目前搜救仍在進行中。空軍司令部空服中心上校主任孫崇ㄧ表示,目前國防部出動陸海空三軍派兵力,不分晝夜要盡全力將陳奕找回來,家屬會跟著我們一起集氣。

▲▼      F-16V失事,現場陸續尋獲飛機殘骸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▼ F-16V失事,現場陸續尋獲飛機殘骸 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▼      F-16V失事,現場陸續尋獲飛機殘骸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