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冰火地球」南北差85度!美國零下40度極凍 阿根廷高溫飆破45度

▲▼北美出現攝氏零下40度低溫。(圖/路透)

▲北美出現攝氏零下40度低溫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北美洲受到北極冷空氣影響,從美國的蒙大拿州、緬因州到加拿大的魁北克省與安大略省,都發出冬季寒冷警報,預估最低體感溫度可能到攝氏零下40度。與此同時,季節相反的南半球正遭受酷熱襲擊,阿根廷更是出現高達攝氏40度以上的高溫,用電量爆增導致數十萬戶停電。

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,受到北極冷空氣影響,北美將出現攝氏零下40度的低溫,從蒙大拿州東北部到緬因州北部等12個州都發出了寒冷警告,只要待在室外30分鐘皮膚就可能凍傷。麻州波士頓、伍斯頓和斯普林菲爾德等大城市的學校,在11日因寒冬而緊急停課。

加拿大環境部警告,魁北克省與安大略省部分地區將出現極端寒冷,多倫多白天的平均最高溫約在攝氏零下20度左右。美國家氣象局氣象學家辛普森(Bill Simpson)表示,這波低溫是北極冷空氣造成,所幸影響時間較短,預計在本周晚些時候,波士頓等地的溫度就會回升到攝氏4.5度左右。

▲▼阿根廷出現攝氏45度高溫。(圖/路透)

▲阿根廷出現攝氏45度破紀錄高溫。(圖/路透)

北美遭逢酷寒的同時,南半球正遭受熱浪襲擊,阿根廷的溫度飆升到攝氏40度以上,最高達45度,使該國一度成為全世界最熱的地方,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更因用電量暴增,導致數十萬戶人家停電。更有當地居民表示,就連清晨的溫度都高達31度,沒有冷氣的話幾乎難以忍受。

氣象學家貝倫瓜(Lucas Berengua)表示,這次的熱浪可能會創下阿根廷的歷史新高。事實上,近來南美洲屢受極端氣候襲擊,阿根廷主要的三角洲流域不但發生多起野火,主要的巴拉那河水位更是降到80年來最低點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