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貸女婚後6年大翻身「爽掏現金買奧迪」 老公後悔!想毀財產協議

▲▼情侶,夫妻,吵架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美國一對夫妻婚前簽署協議,分開計算彼此的財產,結果老公得知「一件事」之後,突然翻臉不認人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美國一名女子在網路論壇Reddit上發文徵詢網友意見,她的丈夫堅持簽署一份婚前協議,確保兩人婚後的個人財務必須分開計算,但結婚6年後,她收入漸豐,於是用現金一次性支付買了一輛奧迪(Audi)新車,沒想到,老公竟然見錢眼開,主動提議要毀約以取消財產協議,讓她直呼「這段婚姻根本是假的」。

根據《紐西蘭先驅報》(NZ Herald)報導,這名32歲女子在「AITA」分類版面(Am I the A**hole,我是混蛋嗎?)發文稱,剛結婚時,丈夫是一名全職軟體工程師,年收入有9萬美元(約新台幣249萬元),幾年來薪水應該更高了,但她還只是個學生而且有學貸,當時丈夫堅持簽署一份婚前協議,「聲明我們的財務永遠是分開的,除了一個用於支付家庭相關費用的共同帳戶。」

▲▼現金、存錢、儲蓄、小資族、零錢。(圖/CFP)

▲兩人在婚姻中從不過問對方的財務狀況,直到女子買了車,丈夫才意識到她已經比自己還會賺錢。(圖/CFP)

然而,婚後6年情況完全不同了,女子完成學業後成為一名認證註冊麻醉護理師,時薪有175美元(約新台幣4850元),每周工時大約40到48小時,換算下來月薪高達2.8萬到3.3萬美元(約新台幣77萬到92萬元)。據她所知,她現在的薪水已經是老公的3倍以上,但他從來沒關心過她的財務狀況,她曾經聊到這類話題還被老公制止,她想買車,老公也不太感興趣,讓她想買什麼就買,直到他出差回家,看到門外的奧迪新車。

老公追問每月還款額度多少,因為車款看起來很新。女子回答,自己是用現金一次買下,沒有分期,他聽了瞬間無語。幾個小時後,老公主動向她提出取消婚前協議,還說結婚了就應該共享財富,這讓女子當面嘲笑他並直言,這樣突然「回心轉意」已讓她對婚姻產生懷疑。當晚,丈夫對她大發雷霆,還外宿未歸,女子在文章中表示,這件事之後她開始質疑生活中的一切,忙於讀書、工作,以至於沒有意識到「我的婚姻根本是假的」。

網友看了也直搖頭地表示,「說實話,你們兩個聽起來不像伴侶」、「你們彷彿在生活中是彼此對立的」、「把這次事件當作一個危險訊號,該思考一下如何繼續走下去吧」、「他們聽起來更像是會分享親密時刻的室友,而不是結婚6年的夫妻」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