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打疫苗就交錢!魁北克將對未接種者「課健康稅」 金額絕對有感

▲▼新冠,疫苗,加拿大。(圖/路透)

▲加拿大魁北克省未來將向未接種新冠疫苗的居民徵收健康稅。(圖/路透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加拿大新冠疫情最嚴重的魁北克省(Quebec)宣布,未來將向未接種新冠疫苗的居民徵收健康稅,成為國內首個對未施打疫苗者祭出財務懲罰的地區。魁北克省長盧戈(Francois Legault)表示,儘管目前政府還未決定稅金的金額,但這絕對會是個讓人有感的數目,「未接種者也必須為全國公衛做出貢獻」。

據BBC報導,魁北克是加拿大疫情最嚴峻的地區之一,當地除了確診數不斷升高外,也是加拿大死亡數最高的地區之一。然而,聯邦政府數據卻顯示,當地只有85%居民剛剛在1月1日前接種了至少1劑疫苗,而完全未接種的魁北克居民更高達12.8%,占了染疫後住院總人數的50%左右。

▲▼魁北克省長盧戈(Francois Legault)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▲省長盧戈表示,政府認為未接種疫苗的人也該為公衛做出貢獻,因此才決定向他們徵稅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魁北克省長盧戈11日宣布,當地未來將向未接種居民徵收健康稅,儘管政府目前還未決定稅額多少,但這絕對會是一個讓人有感的數目,「我覺得這是一個公平性的問題,連一劑疫苗都沒接種的居民必須為全國的公衛領域做出貢獻,我認為我們欠那90%已接種疫苗、做出了犧牲的民眾一個公道。」

事實上,魁北克並不是全球唯一一個對不願接種人士施以經濟懲罰的地區。早前希臘也曾規定,未接種疫苗的人士將面臨100歐元(約新台幣3000元)的罰款,如果他們繼續不接種疫苗的話,每個月也會被罰款,而新加坡則要求未接種人士在染疫後自付醫療費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