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俄首輪談判結束 俄羅斯曝「局勢不樂觀」不會允許協商拖延

▲▼俄方談判代表、副外長雷雅布可夫(Sergei Ryabkov)與美國副國務卿雪蔓(Wendy Sherman)10日在瑞士日內瓦進行安全會談。(圖/路透)

▲俄羅斯副外長雷雅布可夫(Sergei Ryabkov)與美國副國務卿雪蔓(Wendy Sherman)10日在瑞士日內瓦進行安全會談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莫斯科11日綜合外電報導

俄羅斯今天表示,與美國就烏克蘭危機進行首輪談判後,俄方對局勢並不樂觀,會堅持其向西方提出的安全保障要求;美國則承諾,下週將以書面形式回應俄方的安全保障相關提議。

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(Dmitry Peskov)表示,昨天在日內瓦舉行的會談是以開放、實質性且直接的方式進行,這算是正面進展,但俄羅斯「只對結果有興趣。」

他說,談判「並無明確期限,沒有人設定期限,只是俄羅斯的立場是,我們不會甘於無止盡地拖延這個過程。」

培斯科夫指出,在本週進行其他2輪談判後,局勢會變得更加清晰。俄羅斯明天將在布魯塞爾與北約會商,13日將參與在維也納舉行的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(OSCE)會議。

俄方談判代表、副外長雷雅布可夫(Sergei Ryabkov)則說,俄美雙方「在某些方面抱持相反觀點。」他告訴記者,「俄方堅持,烏克蘭永永遠遠都不能被納入北約一員。」

率領美方代表團的副國務卿雪蔓(Wendy Sherman)則稱,「我們堅決反對那些美方根本無法接受的安全提議,也不會允許任何人針對北約門戶開放政策說三道四,門戶開放向為北約的核心。」

俄羅斯先前在烏克蘭邊境集結大量軍隊,脅迫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重返談判桌,並趁機提出影響深遠的一系列要求,以永久截斷烏克蘭加入北約之路,並削弱過去20年來北約在歐洲的擴張行動。

華府先前回應,美方無法接受俄方的這些訴求,但願意透過討論飛彈部署或限制軍演規模,針對俄方其他部分提案進行討論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