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韓籲僑民速離境!俄若入侵烏克蘭 日本將不手軟「祭經濟制裁」

▲▼烏克蘭國土防衛軍、烏克蘭陸軍預備隊、Kyiv Territorial Defence Unit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由於軍事局勢升溫,烏克蘭連陸軍預備隊都已投入防衛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俄羅斯與烏克蘭局勢持續升溫,日本政府目前已經將烏克蘭的旅遊警戒升級,並傳出考慮撤僑。而南韓當局則將烏克蘭15個州的旅遊警戒上調至「建議撤離」的第3級警戒。日本執政黨自民黨25日召開外交部會表態,一旦台灣有事日本有可能會尋求歐洲各國的幫助,因此若俄羅斯正式入侵烏克蘭,當局也該對其祭出強烈的經濟制裁。

根據《共同社》報導,隨著烏克蘭情勢逐漸緊張,日本當局考慮撤回包含大使館工作人員在內的所有僑民。事實上,日方此舉也是受到美國影響,美國考慮到俄羅斯軍事行動的威脅持續存在,數日前已經下令要求大使館人員與其家屬離開烏克蘭。

日本外務省透露,目前約有250名日僑仍在烏克蘭境內。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則強調,未來將持續與以美國為首的相關國家密切合作,同時持續觀察局勢的發展,並迅速採取應對措施,同時呼籲日僑必須隨時做好準備。外務省24日已經將烏克蘭全境的旅遊警戒提升至第3級。

▲▼2021年1月,俄軍在烏克蘭邊境活動及演習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俄軍持續在烏克蘭邊境活動及演習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根據《產經新聞》報導,日本自民黨25日在總部召開外交部會,出席議員要求當局應該在俄羅斯正式入侵烏克蘭時,對其祭出強烈的經濟制裁。議員們表示,倘若「台灣有事」,日本有可能需要請求歐洲各國的支援,因此烏克蘭一旦被侵略,日本也應該積極做出應對,以免被歐洲各國認為是「雙重標準」。會議中也提到,目前國內有從俄羅斯進口天然氣,因此當局應該盡速與經濟團體進行協調。

俄羅斯2014年占領克里米亞半島時,包含日本在內的G7會員國都同步對俄羅斯進行制裁,但是卻沒有對其造成實質性的傷害。而此次俄羅斯企圖以正式軍力公開入侵,因此一旦入侵成為現實,發動制裁的強度絕對不止於此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南韓外交部25日將烏克蘭12個州的安全警戒上調至第3級,並建議韓僑離境。加上先前發布預警的3個州,目前南韓已經針對當地15個州發布第3級旅遊警戒。烏克蘭境內共有800名僑民,其中300至400人集中在基輔州,然而由於當地生活並沒有太大變化,因此據了解選擇離境的僑民不會超過100人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