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「1305茂谷柑」北上行銷 游錫堃帶頭品嘗:湧上心頭甜蜜味道

▲▼立法院長游錫堃10日出席雲林縣茂谷柑推廣記者會。(圖/游錫堃辦公室提供)

▲立法院長游錫堃出席雲林縣茂谷柑推廣記者會。(圖/游錫堃辦公室提供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委林文瑞10日在立法院舉辦雲林茂谷柑行銷記者會,雲林縣農業處長吳芳銘表示,雲林縣政府整合轄內果農,推出在地茂谷柑品牌「1305茂谷柑」,在農人的用心呵護下,孕育出最高品質的雲林茂谷柑,如同母親般孕育10個月,就是湧上心頭甜蜜的味道。

立法院長游錫堃10日在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的陪同下,出席雲林縣茂谷柑推廣記者會,與會者包括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、國民黨立委林文瑞、林思銘、林德福、溫玉霞、賴士保、曾銘宗、葉毓蘭、吳斯懷等人。

游錫堃致詞時表示,他向來欽佩雲林這個地方,主要原因就在最近立法院院內展出的「台灣議會設置請願運動百年展」,其中史料顯示日治時代雲林出了一位有名的蔡培火,宜蘭則有蔣渭水。

游錫堃說明,自1921年台灣議會設置請願運動及台灣文化協會設立至今剛好101年,這兩位先賢皆有參與,兩人名字一個水、一個火,據傳水火不容,因此兩人時有意見相左的情況,但兩位都為台灣前途努力打拚。蔡培火還曾說過「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」,治警事件中兩人也是爭取台灣自主運動中被日本人關最久的,因為這層關係,雲林人和宜蘭人可以說相當契合。另外,日治時期還發生了一起雲林事件,在抗日史上也是壯烈的一筆。

游錫堃指出,雲林除了人才輩出、人文薈萃,本身就是農業大縣,物產豐饒,除了古坑咖啡全國知名,雲林更是全國蔬果的主要產地,雲林茂谷柑本身皮薄多汁又甘甜。農曆年節將近,無論是神桌供品或圍爐共享,茂谷柑都是最佳選擇,也希望全國民眾疫情期間一起支持雲林農民過個好年。

▲▼立法院長游錫堃10日出席雲林縣茂谷柑推廣記者會。(圖/游錫堃辦公室提供)

▲雲林斗六茂谷柑。(圖/游錫堃辦公室提供)

吳芳銘則表示,雲林縣政府整合轄內果農,推出在地茂谷柑品牌「1305茂谷柑」,以產自雲林第一高峰海拔1305公尺的大尖山腳下來命名,享受豐富的微量元素和純淨水源的滋養,並在農人用心呵護下,孕育出最高品質的雲林茂谷柑,如同母親般孕育10個月,一生愛我的橘。

吳芳銘說明,雲林縣是茂谷柑主要產地之一,每年1至2月正是茂谷柑收成的季節,最近天氣轉冷,茂谷柑轉為漂亮喜氣的亮橘黃色,過年期間送禮、自用或是供氧祖先神明都合適,讓大家過年期間,吃柑甜過好年。

吳芳銘指出,從美國佛州飄洋過海來到台灣的茂谷柑,在這裡落地生根,展現出旺盛的生命力,歲末時節在暖暖的冬陽之下,從平原到山坡之上,閃漾她著動人的金色光芒。在地農民堅持優質的茂谷柑必需經過冬陽照耀、冷風吹拂、寒露滋潤並在樹上完熟,才能展現其最甘甜的滋味。

吳芳銘也說,現在是品嚐的好時機,推薦大家趁當季盛產時選購,做為春節伴手禮更是大方喜氣,「請大家選購時認明雲林出產的茂谷柑,品質絕對有保證」。

▼國民黨立委林文瑞舉辦雲林縣茂谷柑推廣記者會。(圖/游錫堃辦公室提供)

▲▼立法院長游錫堃10日出席雲林縣茂谷柑推廣記者會。(圖/游錫堃辦公室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