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起強烈冷氣團來襲 一路冷到週末!入夜北台灣剩10度

記者許維寧/台北報導

今天(1/10)東北季風影響,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,今天迎風面基隆北海岸、東部有局部短暫雨,北部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雨,其他地區可恢復多雲到晴,但晚間開始華南雲雨區東移、水氣增加,尤其北部降雨機率將提高,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型態,中南部也會偶有零星降雨。

▲▼冬季,冬天,天氣,低溫,寒流,行人,路人,大陸冷氣團,保暖,禦寒,行人穿越道,過馬路,斑馬線,天氣配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明天大陸冷氣團來襲,北台灣將有感降溫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至於氣溫方面,官欣平說,清晨各地低溫仍在12至17度間,白天北部、宜花可回升至19至21度,中南部至台東則溫暖,高溫可來到23至26度間,但須留意日夜溫差較大。

官欣平說,明天起(1/11)白天開始受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,預計將一路冷到週末(1/15)。週二白天強冷空氣南下,但週二晚間至週三(1/12)清晨最冷,全台低溫都在10至14度間,北部至東北部低溫下探10至12度,尤其局部山區、沿海空曠地區不排除出現10度左右低溫。

官欣平談到,冷空氣影響期間至週六,期間北部全天高溫不超過20度,高溫多在16至17度間,中部地區高溫則在20度左右,南部高溫則在23度間,屏東等地還是可以來到25度。花東地區高溫則介於17至22度。

官欣平說,預計週四、週五(1/13、1/14)開始低溫略回升,清晨各地低溫稍微回升至12至16度間,但仍達大陸冷氣團等級。冷氣團實際減弱時間為週六(1/15),但回升幅度仍不明顯,各地還是偏冷清晨低溫仍在15至18度左右。

另外,官欣平也談到,這波冷氣團挾帶的水氣不多,明天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北部、東半部有短暫雨發生,其他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雨,但週三起降雨偏向迎風面,其他地區則可恢復多雲到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