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「首波強烈冷氣團」下周報到!連冷5天急凍10°C↓

▲▼2019.03.08冷氣團南下,台北地區寒冷多雨  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明日降雨範圍以北部、東半部等迎風面為主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明日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下周一短暫回暖,周二起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,將一路冷到周六,預計在周三清晨最冷,低溫下探10度以下。不過由於這波冷空氣水氣不多,因此只有北部、東半部、中部山區有短暫零星降雨。

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,明天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北部、東北部整天涼冷,其他地區早晚較涼,降雨範圍以北部、東半部等迎風面為主,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勢,其他地區雲量較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明日清晨西半部、東北部低溫13到15度,花東16到18度,白天高溫北部、東北部18到20度,中部、東部22到23度,南部、東南部24到26度。新竹到台南、恆春半島、沿海空曠地區、離島等地都有強陣風。

▲▼寒流,冷氣團,下雨,雨天,雨傘,冬天,保暖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下周強烈冷氣團南下,全台氣溫均低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東北季風下周一減弱,各地天氣略回暖,緊接著周二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大陸冷氣團南下,周二各地都是越晚越冷,最冷時段落在周二夜晚到周三清晨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下探10到12度,南部12度、花蓮14度、台東15度,沿海空曠地區、近山區平地更冷。

受到冷空氣影響,下周白天氣溫也不高,預估最冷的一天為周三,白天大台北只有15到16度、中部20度、南部23度,下周其他日子氣溫略高,但依然是涼冷天氣。

下周一華南雲雨區東移,到週二清晨前降雨範圍較大,北部、東半部有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有零星雨勢,全台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降雪機會。周三開始水氣減少,僅北部、東半部、中部山區有短暫零星雨,各地雲量偏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