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診照服員「8天照顧8個家庭」!衛生局證實:匡列居家隔離

▲▼衛生局長王文彥說明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衛生局長王文彥說明。(圖/翻攝臉書)

記者楊淑媛、陳羿妏/桃園報導

桃園機場群聚感染持續延燒,指揮中心今(9日)公布新增11例本土,其中包括北部防疫計程車司機、機場清潔員、清潔員家人、手推車人員以及手推車人員的妻子,而該妻職業是照服員。對此,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稍早指出,經連夜匡列,現確認該名照服員1/1-1/8期間照顧8個家庭,目前已匡列居家隔離並採檢。

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照服員照顧家庭的小孩發燒急診篩檢發現確診,後來發現媽媽、大伯確診,隨後照服員也確診,回去找調查關係才發現,照服員丈夫是今日確診的手推車人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桃園衛生局長王文彥於防疫記者會指出,照服員從1/1至1/8照顧該家庭,去年12月則是由另一名照服員來照顧。起初,於該確診家庭裡找不到感染源頭,直到昨天中午持續疫調追溯到照服員,才發現照服員的丈夫是在機場擔任手推車人員, 檢體檢查後發現兩邊都呈現陽性,但這部分比較放心,因為並非不明感染源。

然而,王文彥說,追溯確診照服員的工作經過,個案曾在1/1-1/8期間曾照顧8個家庭,目前已匡列居家隔離並採檢。

至於去年12月服務確診家庭的前一名照服員,也是服務8個家庭,理論上不是感染時間,若照服員匡列採檢後結果是陰性,另8個家庭就不會做採檢,若是陽性要再進一步確認、了解,這部分持續掌握中。

▼桃園群聚關係圖。(圖/記者楊淑媛翻攝)

▲▼桃園群聚關係圖0109。(圖/記者楊淑媛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