+11或破百都無感 「會緊張疫情?」鄉民也麻痺了:早晚會進來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本土+0的日子已持續好一陣子,但隨著桃機群聚事件,Omicron疫情擴大,今(9)日本土個案增加11例,再次讓大家有一種「歷史重演」的既視感。就有人在PTT發文,認為這次+11例,「說實在沒什麼感覺」,就算破百可能也無感。貼文一出,意外引發不少共鳴,甚至有網友直嘆「麻痺了」。

▲▼下雨,寒流,雨天,天氣,豪大雨,雨傘,撐傘,雷陣雨,梅雨,降雨,冷氣團,行人,冬天,保暖,濕冷,口罩,天氣配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疫情期間,大部分民眾都會戴上口罩保護自己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這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問卦,「這波疫情 大家真的會緊張嗎?」提到今天出現本土11例,他其實已經沒什麼感覺,還說就算今天是破百例,也一樣無感,畢竟每天破百又沒疫苗的日子,大家都努力撐住、挺過來了。

貼文一出,不少人也直呼,沒有緊張的感覺,「沒感覺+1,除了超商捷運有戴口罩,碰到警察也沒被規勸」、「台灣人根本不想得症,很怕被異樣眼光」、「覺得很白癡而已,知道早晚會進來」、「完全不會,麻痺了」、「都打兩劑了,比較怕禁內用」、「疫苗打假的嗎?」

▲奇美醫學中心家庭醫學部醫師陳思伃指出,施打新冠疫苗,加上流感疫苗,可減少重症和病毒間交互作用,提供最大保護力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許多人都不感到緊張,還有人反問「疫苗打假的嗎?」(示意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還有網友直嘆,「餐廳才要緊張,尾牙季又變成便當季了」、「整天怕東怕西,鎖在家裡不要出門算了笑死」、「不怕感染,只怕社會性死亡,來自公司壓力」、「醫護跟餐飲業超怕的吧」、「病毒不會消失,怕的人去隱居拜託」、「麻痺了,多戴口罩這樣而已」、「講得好像很恐慌,但鐵定更怕哪裡都不能去。」

另外,因為原PO文中提到,「這次Omicron雖然傳染力很強(?),但似乎重症低,就當作小感冒吧!」覺得不用大驚小怪,但有人還是擔憂道,「問題是感染完ㄉ後遺症ㄋ」、「重症低不表示沒重症」、「想得肺炎是你家的事情」、「這跟民情有關,誰想害公司親友被隔離」、「網路上都嘛說不怕……現實比誰都孬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