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坦言「桃機疫情傳很多波了」 張上淳曝傳播鏈:至少有2條

▲▼ 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桃園機場疫情擴大,除了清潔員和機場保全之外,手推車員和妻子也染疫。針對傳染過程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直言「現在傳染有很多波了。」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則表示,目前整體來說至少有兩條傳播鏈存在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國內新增11例本土個案,其中包括北部防疫計程車司機、機場清潔員、清潔員家人、手推車人員以及手推車人員的妻子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而11例本土個案中,有2名是未滿5歲孩童,有另一條傳播鏈是家庭群聚,會發現該條傳播鏈,就是其中一名未滿5歲孩童發燒就醫後,進一步採檢確診,另一名未滿5歲孩童是清潔員家人。

而在感染源方面,目前研判是境外旅客傳染給案17307,而案17307傳給其他同事,之後又傳到其他成員和歌友會,接著又有家人確診,至少現在可以認定有這樣的傳播狀況。

張上淳也說明,這次傳染至少有三波,其中案17414機場保全怎麼被傳染的,還要進一步基因定序,另外案17415計程車司機目前比較需要擔心,因為Ct值很高,沒有完整基因定序。

他也提到,現在整體來說有兩條傳播鏈存在,清潔員、機場保全、歌友會是一條,另一條則是案17240計程車司機,但案17240屬於單獨事件,算是比較單純一些,因為基因定序和12/26載的乘客,基因序列只有差一個核酸序列差異,基本上屬於同一個事件,病毒彼此互相傳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