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確診小黃司機找到了!黃珊珊:曾有輕微咳嗽 未來有症狀不得載客

▲▼黃珊珊出席北市府防疫記者會  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。(資料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桃園機場清潔工、防疫計程車司機群聚感染引發外界擔憂,8日晚間傳出北部有1例防疫計程車司機採檢陽性,指揮中心也證實是60多歲男子,外傳居住地址填寫在新北市,但新北市長侯友宜9日澄清新北無個案。對此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,已有找到該個案,由於對方曾有咳嗽症狀,因此要求未來司機若有症狀就不得載客。

黃珊珊9日出席公開活動時,被問到有關防疫計程車司機確診一事,她指出,北市前幾天要求500多台防疫計程車到大佳河濱公園進行「車來速」篩檢,由於規定每週要篩檢一次,此次篩檢發現到新個案,Ct值大約是30,8日晚間接獲通報後就一直在找人,但由於對方填寫的通知地點不太正確,所以找了一段時間。

針對個案目前情況,黃珊珊提及,已經找到人了,可能是對方以前搬過家,現在先匡列其家人,也已經了解曾載過哪幾位客人,並作進一步採檢;主要還是得等中央正式認定後,由中央公佈相關內容。

至於個案到底屬於台北市或新北市?以及是否為舊案?黃珊珊回應,「我們不做任何評論,因為還沒調查完畢。」個案Ct值不是很低,但畢竟是防疫計程車,擔心有和客人接觸的問題;之前有些5月就確診的舊案沒被查出來,但因為台灣很久沒本土疫情,是否為舊案,仍要等中央判斷,「現在不做任何假設。」

最後,黃珊珊說,該案很特別的是有一些症狀,疑似曾有咳嗽狀況,但或許是很輕微,所以不以為意;北市現在要求公運處,只要防疫計程車司機有症狀就得跟車隊通報、不得載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