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友宜率隊稽查防疫旅館 查到業者消毒紀錄有誤

▲▼侯友宜稽查新北防疫旅館。(圖/新北觀光局提供)

▲侯友宜稽查新北防疫旅館。(圖/新北觀光局提供,以下皆同)

記者楊蕓/新北報導

桃園機場群聚感染擴大,新北市8日新增1名本土個案,為桃機防疫計程車司機。新北市長侯友宜今(8)日下午再度率隊稽查新北防疫旅館,侯友宜表示,目前新北市有38間防疫旅館、3456個房間,入住率是57%,預計1月16日、17日是最高峰,幾乎可以滿住,因此這段時間是疫情最嚴峻挑戰的時刻。

侯友宜8日下午率同副秘書長朱惕之、觀旅局長蔣志薇、衛生局長陳潤秋和板橋區長范姜坤火前往防疫旅館實地稽查,現場查核消毒紀錄、自主快篩紀錄以及監視器畫面等相關資料。

侯友宜逐一檢視各項紀錄表單時,發現業者消毒紀錄日期填寫有誤,除了提醒改正,也隨機調閱監視器送餐畫面,抽查送餐人員是否有完整防護裝備,要求務必要做到滴水不露。

▲▼侯友宜稽查新北防疫旅館。(圖/新北觀光局提供)

侯友宜受訪時表示,目前新北市有38間防疫旅館、3456個房間,入住率是57%,預計1月16日、17日是最高峰,幾乎可以滿住,因此這段時間是疫情最嚴峻挑戰的時刻。

侯友宜表示,防疫旅館是阻絕於境外進到境內最重要的防守線,因此要不斷地重複地去稽查,尤其特別重視紅、黃、綠燈感控動線的設計跟規劃,以及清消過程是否合乎規定跟標準。

侯友宜說明,稽查同仁到現場會嚴格落實所有的稽查表,也檢視還原原有的錄影監視系統,每一間的防疫旅館都不可以輕忽。另外,為讓第一線工作夥伴能夠保護自己,除了每周做好篩檢,也要求只要滿3個月,趕快去施打第3劑疫苗,一定要守住防疫旅館這一條防線,面對春節高峰期,大家全力以赴。

新北觀旅局表示,請各防疫旅館務必落實新北防疫計畫相關規範,並要求符合第3劑施打條件的防疫旅館員工,依造冊名單儘速前往施打,以保護自己與住客的健康安全,並以近日防疫旅館內發生群聚感染為例進行宣導,他山之石,可以為戒,絕對勿輕忽環境感染所帶來的重大防疫破口影響。

▲▼侯友宜稽查新北防疫旅館。(圖/新北觀光局提供)

▲▼侯友宜稽查新北防疫旅館。(圖/新北觀光局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