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未列高風險國⋯柯文哲批政治凌駕科學!陳時中:法國更嚴重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美國為何未列高風險國?陳時中回應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林育綾/台北報導

Omicron國際疫情持續拉警報,目前境外移入案例當中有很高比例來自美國,不過目前仍未被列為「重點高風險國家」,柯文哲批評「台灣一向是政治凌駕科學」,而陳時中今(6)日在記者會回應,法國、澳洲都比美國還嚴重,無論任何國家都是高風險,進來都是要檢疫,區分沒有意義。

先前境外移入確診案例中,有很高比例來自美國,有專家建議將美國升為「重點高風險國家」,但衛福部長陳時中並未接受,認為再分下去無意義;而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表示,反正台灣一向是「政治凌駕科學」,而今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中,也有媒體提到美國入境不一定要住集檢所,是否會針對柯市長意見與北市討論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回應表示,聽起來有點矛盾,因為現在都是住在防疫旅館,沒有人是直接回家,不管什麼(國家)都是以高風險來看待。至於提到染疫率,其實法國近來平均單日確診19萬8千人,但人口6千多萬人;而美國人口3億3千萬人,平均單日確診56萬7千人,若換算比例下來,其實「法國情況比美國還要更嚴重」。

陳時中更提到,若再拿澳洲來看,澳洲今6萬5千人確診,而該國人口約2500萬,若要跟美國比要乘以14,等於93萬,都比美國的56萬7千人還多,所以整體來講,全球都是高風險,防疫來說進來都是要隔離檢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