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端超搶手!兒科醫揭「1原因」證實:已經打完了

記者張乃文/綜合報導

桃機群聚擴大至8人確診,也間接催動追加劑打氣,前天有近萬人搶打第三劑,甚至有醫院出現一「莫」難求盛況。不過,各廠牌的狀況,以BNT來說竟出現打氣不及高端。除了大醫院外,一般診所的情況,也有醫師表明,「高端疫苗已經被害怕第三劑副作用的醫護人員打完了。」

▲▼為出清即將到期莫德納疫苗,衝高新冠疫苗覆蓋率,衛福部與超商通路全聯家樂福合作,在全台部分銷售據點開設疫苗接種站。免預約隨到隨打,還有禮盒獎品贈送,此舉果然吸引大批民眾前來接種站施打疫苗。圖為家樂福板橋店12/9,民眾排隊等待接種莫德納疫苗現況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第三劑預約,台北榮總出現BNT打氣不及高端的情況,有診所也透露高端已經施打完畢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,截至1/4莫德納追加劑就打了15萬7534劑,遠高於BNT的1萬4152與高端1813劑。台北榮總表示,第三劑接種的高峰期落在12月,為了響應政府讓醫護人員優先施打第三劑政策,一個月就打了2000多劑莫德納。但開放民眾預約後,上週員工與民眾共接種709劑莫德納,「BNT只打了230劑,打氣還不及高端267劑」。

除了醫院外,板橋張博揚小兒科診所今上午透露「高端疫苗已經被害怕第三劑副作用的醫護人員打完了」。

高端疫苗昨也發布新聞稿指出,研究結果顯示,高端可克服Omicron免疫脫逃現象,對Omicron提供相當程度的保護力。此外,現有mRNA疫苗對抗Omicron的中和抗體效價約下降4至6倍不等,次單位疫苗的下降趨勢則與mRNA疫苗類似,兩者具可比性,且皆優於腺病毒載體疫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