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世堅勸韓國瑜不用太客套 「別再敲門了直接出來吧!」

▲韓國瑜、張善政出席「重返國際舞台之青創座談」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前高雄市長韓國瑜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縣市首長大選將至,其中,台北市長柯文哲、桃園市長鄭文燦任期八年已滿,讓北市、桃園成為兵家必爭之地,而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強勢復出,也讓兩地選情再添變數,對此,議員王世堅表示,韓國瑜不必這麼客套,「直接出來吧,各黨也都應該讓最強的候選人出來一決高下。」

台北市長選戰激烈,立委蔣萬安呼聲最高、副市長黃珊珊被視為台北市長接班人,綠營則有多位人選被點名,包括衛福部長陳時中、前台中市長林佳龍、前文化部長鄭麗君、副總統陳建仁、知名主持人謝震武、綠營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等。

桃園市長選戰,藍營則有議長邱奕勝、立委魯明哲、國民黨祕書長黃健庭等人被點名,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也有望參選,綠營部分,陳時中同樣被點名選桃園,此外還有新竹市長林智堅、駐美代表蕭美琴、立委鄭運鵬、黃世杰、公平會前副主委彭紹瑾、前立委黃適卓、鄭寶清等人。

對於日前復出的韓國瑜,王世堅表示,韓國瑜的魅力是天生的,但也有一半是罵出來的,「像馬英九也是從台北市長一路被我罵到當總統,我罵不到馬英九之後就開始退步了,柯文哲最近比較退步,因為我比較少罵他了。

韓國瑜日前稱參選說法是「無稽之談」,王世堅表示,韓不必這麼客套,韓先生來敲門其實是敲兩個門,第一個是國民黨的門,看看藍營在幹嘛、第二個門是民眾,試試現在韓流的熱度如何,「但也不必敲門了,直接出來吧,各黨也都應該讓最強的候選人出來在2022、2024一決高下。」

對於北市首長選情,王世堅則分析,柯文哲現在雖然推出黃珊珊,但在我看來最後會犧牲黃珊珊、成就白藍合,過去柯文哲就常出賣好朋友,「過去民進黨對柯文哲多好,結果一選上就消遣、糟蹋民進黨、背離台灣價值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