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高鐵發生出軌事故 7人受傷!車窗恐怖碎裂慘況曝光

▲▼ 南韓高鐵KTX發生脫軌意外。(圖/翻攝自IG)

▲ 南韓高鐵發生出軌意外,車廂玻璃裂成蜘蛛網狀。(圖/翻攝自IG,下同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高鐵KTX一班自首爾開往釜山的列車5日發生出軌事故,其中一節車廂脫離軌道,撞擊力道導致玻璃窗碎裂、車廂內物品掉落,造成7名乘客受傷。乘客拍下的照片可見,車窗整片裂成蜘蛛網狀,廁所內也一片狼藉。

▲▼ 南韓高鐵KTX發生脫軌意外。(圖/翻攝自IG)

▲ 車廂內廁所也受損。

《韓聯社》報導,根據韓國鐵道公社(KORAIL)及忠清北道消防本部,KTX-山川23號列車當地時間5日中午12時58分(台灣時間上午11時58分)通過永同隧道後發生意外,第4節車廂出軌,推測是因隧道內有鐵製零件掉落,列車撞上後脫離軌道。

當時車上載有旅客及車組員共303人,車窗破裂四濺,車廂內物品掉落一地,造成7人受到輕傷,其中一人送醫治療,其餘乘客則安排轉搭其他列車離開。一名乘客向《中央日報》提到,本想在車上小睡一下,沒想到突然「砰」的一聲,嚇得抱緊全身,蹲在走道上,「我看到外面有火花,還冒煙,想說自己是不是要死了」,車廂內廁所的馬桶也破裂漏水。

忠北消防本部說明,列車並非完全出軌,而是撞擊力道導致其中一節車廂脫軌。KORAIL人員則表示,目前推斷意外是列車在隧道內撞上某種物品導致,詳細原因仍有待國土交通部航空鐵道事故調查委員會調查。

這起事故也導致京釜高速鐵路雙向誤點超過1小時,大田至東大邱的KTX列車降速,部分路段則暫時停駛。KORAIL說明,事發後馬上派出人員搶修,可能需要一段時間,呼籲旅客暫時改搭其他交通工具,目標今天之內搶修完畢,6日首班車起恢復正常運行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