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疑射彈道飛彈!南韓急開國安會議 日相岸田文雄:非常遺憾

▲▼ 北韓1月5日試射導彈。(圖/路透) 

▲ 北韓今早朝東海發射一枚不明發射體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北韓5日上午朝東海上空發射一枚不明發射體,推測應為彈道飛彈,射程約500公里。南韓政府緊急召開國安會議,對此事深表憂慮。日本首相也召開記者會表示,北韓接連射彈令人感到遺憾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南韓軍方說明,北韓於當地時間5日上午8時10分(台灣時間7時10分)左右自內陸朝東海(日本海)上空射出一枚推測為彈道飛彈的發射體,韓美軍方正聯手分析更多情報。

這是北韓新年以來首度展現武力,上一次試射武器則是在78天前,去年10月19日發射一枚新型潛射彈道飛彈(SLBM)。

北韓射彈後,南韓青瓦台聲明宣布,政府上午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常任委員會緊急會議,商討應對方案,認為眼下維持國內外情勢穩定至關重要,北韓卻在此關頭試射,對此深表憂慮。官員也在會中再次確認,為化解兩韓緊張,必須與北韓重啟對話。

綜合《共同社》、NHK報導,日本海上保安廳當地時間8時13分表示,北韓疑似發射彈道飛彈,10分鐘後再度發布消息指出,發射體已經墜入東海,推測落在日本專屬經濟海域以外。

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說明,若是一般彈道導彈,推估射程約500公里。首相岸田文雄也召開記者會表示,繼去年以來,北韓接連發射飛彈,對此感到非常遺憾,已經下令相關部門全力蒐集情報,確認是否有飛機或船隻受損,並準備好應對任何突發狀況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