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稱「金正日發明捲餅」救飢荒 脫北者打臉:沒看過、買不起

▲▼北韓官媒聲稱,金正日發明了小麥捲餅,解決了北韓的糧食短缺問題。(組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、翻攝自維基百科)

▲北韓官媒聲稱,金正日發明了小麥捲餅,解決了北韓的糧食短缺問題,卻被脫北者打臉「沒看過」。(組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、翻攝自維基百科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北韓糧食短缺問題嚴重,官媒《勞動新聞》最近指出,北韓前領導人金正日10年前發明的小麥捲餅解決了糧食問題,而這種美食也在當地極受歡迎。不過新聞播出後卻被脫北者打臉,聲稱自己從未在北韓見過類似食物,而且即使真的有也吃不起外國食物。

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北韓官媒《勞動新聞》最近指出,金正日在2011年發明了一種名為「小麥捲餅」的美食,除了深受人民喜愛以外,也同時解決了北韓糧食短缺的問題,就連他的兒子、現任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也對小麥捲餅非常有興趣。

從畫面可見,這種小麥捲餅形似墨西哥捲餅(burrito),不同的是它的內餡是由牛肉、高麗菜和蘿蔔所組成,而平壤一家食品工廠外的捲餅攤也排滿人潮,大家都在路邊大口吃著捲餅。為了強調小麥捲餅是金正日所發明,新聞還特別秀出了金正日在廚房微笑製作捲餅的照片。

相關新聞在脫北者眼中顯得極其諷刺。2014年就逃離北韓的李賢升(Hyun-seung Lee,音譯)出生於一個精英家庭,不過他卻表示,就連他也不曾在北韓見過捲餅,「這樣的一頓飯是我的同胞們做夢都想不到的,我們根本沒見過這些食物,而且多數人也沒有錢買外國食品」。

李賢升也指出,北韓至今依舊十分封閉,「西餐在北韓的普及率非常低,只有高級餐廳才能吃到西餐,而且食材也很單一,牛奶、起司、香料等各種原料都很匱乏」;而且北韓也很排外,「即使到了20世紀90年代,喜歡麵包和奶油的人還會被批評為社會主義的叛徒」。

專門帶團到北韓旅遊的導遊比爾德(Rowan Beard)也表示,他從未在平壤見過捲餅,「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北韓有烤肉機器以外的機器,而且西餐可能在平壤比較普遍,但其他地方真的不太可能見到」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