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有大魔王? WHO警告:Omicron病例暴增恐催生「更危險變異株」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新變種病毒Omicron如野火般蔓延至世界各地,不過似乎沒有預料中嚴重,令人們開始期待大流行終結,回歸日常生活。但世界衛生組織(WHO)警告,全球Omicron病例激增可能導致更危險的新變異株出現。

▲▼新冠病毒,新冠肺炎,英國奧爾德姆行人配戴口罩,走過繪有病毒圖片的廣告看板。(圖/路透)

▲ 專家警告,確診數激增可能導致更危險的變種病毒出現。(圖/路透)

《法新社》報導,攜帶大量突變的Omicron是迄今為止傳染力最強的變種病毒,但在各國住院率及死亡率都較低,有民眾樂觀期待,這支病毒可能演變成一種相對輕微的季節性疾病。但WHO歐洲區COVID事件負責人史摩伍德(Catherine Smallwood)警告,感染率不斷飆升可能帶來反效果。

史摩伍德說明,「Omicron傳播越廣,傳染、複製越多,產生新變種病毒的可能性就越大。Omicron可能導致死亡,也許比Delta少一些,但誰知道下一支變異株會變成怎樣。」

她指出,疫情爆發以來,歐洲累計超過1億起病例,光是2021年最後一周新增確診數就超過500萬,「幾乎使過去看到的情況相形見絀。我們正處於一個非常危險的階段,西歐感染率顯著上升,而此一趨勢的全面影響目前還不清楚。」

史摩伍德表示,儘管感染Omicron住院風險可能低於Delta,但整體來說,因Omicron確診數龐大,可能造成更大的威脅,「當病例大幅增加,很可能有更多人罹患重症,最後住院,甚至死亡。」

英國日增病例4日首度突破20萬,醫療系統陷入危機,因為Omicron感染潮導致人力短缺。史摩伍德預料,同樣的狀況也會在歐洲其他國家上演,「即便是完善且先進的衛生系統,目前也面臨困境。隨著Omicron導致病例上升,這種困境可能在整個區域蔓延。」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