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復出時間有玄機! 黃暐瀚揪一關鍵:他顯然沒有要等了

▲韓國瑜、張善政出席「重返國際舞台之青創座談」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前高雄市長韓國瑜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2022縣市首長大選將至,其中,台北市長柯文哲、桃園市長鄭文燦任期八年已滿,讓北市、桃園成為兵家必爭之地,而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強勢復出,也讓兩地選情再添變數,對此,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表示,韓國瑜選在罷昶、中二補選前的時機點復出,不能單純解讀,「很快會有媒體把韓國瑜放進桃園、台北的市長選舉民調內。」

2022台北市長選戰激烈,立委蔣萬安呼聲最高、副市長黃珊珊被視為台北市長接班人,綠營則有多位人選被點名,包括衛福部長陳時中、前台中市長林佳龍、前文化部長鄭麗君、副總統陳建仁、知名主持人謝震武、綠營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等。

桃園市長選戰,藍營則有議長邱奕勝、立委魯明哲、國民黨祕書長黃健庭等人被點名,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也有望參選,綠營部分,陳時中同樣被點名選桃園,此外還有新竹市長林智堅、駐美代表蕭美琴、立委鄭運鵬、黃世杰、公平會前副主委彭紹瑾、前立委黃適卓、鄭寶清等人。

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在遭到罷免後投身公益,將自身經驗收錄在《韓先生來敲門》一書。韓國瑜2日在台北舉辦新書見面會,吸引上萬韓粉共襄盛舉,而1月9日就是立委林昶佐罷免、中二選區補選投票日,因此韓國瑜選擇在此時復出,一舉一動也備受關注。

黃暐瀚表示,韓國瑜敢在1月9日前出來,不管罷昶、中二補選成敗與否,此時復出的韓都會被記上一筆,其實15日再來辦見面會是比較妥當的,「但韓國瑜顯然沒有要等了,所以不能單純的解讀他復出的動作,很快會有媒體在最近的幾個月內把韓國瑜放進桃園、台北的市長選舉民調內。」

儘管韓國瑜日前稱參選說法「無稽之談」,但韓選在這時機點復出,仍可能牽動藍營2022選戰布局,過去韓國瑜在2018年強勢崛起,讓藍營艱困選區之一的高雄綠地變藍天,就是倚仗「韓流」的堅實相挺,此次新書見面會再現韓流盛況,將成為韓國瑜再起的關鍵之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