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揮中心宣布:桃園即刻取消放寬口罩規定!「拍照也不能拿下」

記者張乃文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4)日公布國內增加4例本土,包含昨天公布清潔人員與其同職場工作人員,另有一名防疫計程車司機,暴增30例境外移入確定病例,無確診病例死亡。也因本土確診者目前掌握活動範圍在桃園,指揮中心宣布,原本放寬的戴口罩規定,「桃園市取消」,除了飲食外,其餘皆須全程戴口罩。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在疫情記者會宣布,因應本土案例,本來有放寬口罩規定,在桃園皆取消,換言之,外出除了飲食外一律都要戴口罩,如:照相等原本可暫時拿下口罩的規範,現在都必須把口罩戴好,待狀況更清楚後會再向大家另行報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今增加的4例本土中,案17230是機場清潔人員,指揮中心已在昨晚簡單說明,該名個案Ct值只有11,同住家人6人都是陰性,但因為清潔的地方有防疫計程車司機使用,因此擴大召回計程車司機採檢,另外計程車司機擴大採檢,也檢出1位陽性個案。

陳時中表示,防疫計程車司機昨天緊急召回採檢300多位,可能今天會召回到600位左右,300多位中已採檢314位,313陰性,有一例是陽性,就是案17240,1/1有咳嗽,不過該名計程車司機曾在12/26、12/31都有在過確診的境外移入,還需要進一步釐清感染源。

另外,陳時中也宣布強化機場防疫措施,包括防疫計程車司機每3天深喉唾液PCR採檢1次、機場內工作人員每週快篩採檢1次和有症狀者立即進行深喉唾液/鼻咽PCR採檢。

▲▼桃園市防疫強化措施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