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本「投資理財書」2022必入手!股神巴菲特也讀,提早財富自由

文/職場人

前陣子職場人分享了「2021心理勵志暢銷榜TOP10:看見自我、溝通能力是世代所需?」,今日編輯繼續幫職場人整理2021年「投資理財書籍Top10」,快來看看你讀了幾本吧! 

投資理財暢銷榜Top10:《圖解第一次買股票就上手》

在這微利時代,如何以有限的薪資滾動更大的財富?投資理財暢銷榜單第10名是《圖解第一次買股票就上手》,專為台灣股票市場量身訂做,教你如何判斷最適宜的標的,又該如何安全操作,以達最佳效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投資理財暢銷榜Top9:《跟著柴鼠學FQ,做自己的提款機》

投資理財暢銷榜單第9名是《跟著柴鼠學FQ,做自己的提款機》,可是橫掃各大排行榜、熱銷百萬本的理財書籍,讓職場人知道投資理財成功的關鍵,不在IQ,也不在EQ,而是在學校從來不教的FQ!由超人氣投資理財Youtuber柴鼠兄弟所撰寫,他們擅長將難懂的理財術語化繁為簡,教大家投資新手必須牢記的注意事項,讓低薪族靠理財加薪、月光族存到第一桶金、小資族變更優渥!

投資理財暢銷榜Top8:《抓住K線 獲利無限》

投資理財暢銷榜單第8名是《抓住K線 獲利無限》,作者繼《抓住飆股輕鬆賺》和《抓住線圖 股民變股神》兩本暢銷書後,本書將分享了「飆股戰法」及「目標管理操盤法」,達到每年看圖選股賺1倍的目標。

投資理財暢銷榜Top7:《社畜的財務自由計畫》

很多人想要投資股票,卻拿沒有本金當藉口,遲遲不開始投資。投資理財暢銷榜單第7名是《社畜的財務自由計畫》,作者分享透過小額投資,慢慢訓練自己的投資能力,比如不要長線投資、找上散戶的情報都是垃圾、找出五天內就能一決勝負的股票,這些才是小資上班族的致勝之道!

投資理財暢銷榜Top6:《人生實用商學院:誰偷了你的錢?》

賺了一輩子的錢,卻存不到養老金?投資理財暢銷榜單第6名是《人生實用商學院:誰偷了你的錢?》,很多人離開學校之後就不看任何的書,也不肯上任何的課,只是看看新聞報導,就以為自己已經知道了天下事,其實都留在表層。理財實在不難,最基礎的定義就是掌握你現有的錢財並且做分配,世界上唯一的聚寶盆就是學會「理財」+「洞澈投資」+「看中長期效果這件事」。

投資理財暢銷榜Top5:《抓住飆股輕鬆賺》

投資理財暢銷榜單第5名是《抓住飆股輕鬆賺》,作者和前述所說的《抓住K線 獲利無限》為同一人,這本書詳述同一K線處於不同位置的不同意義,還有圖解說明切線的趨勢變化、支撐壓力應用及9種價量關係組合,如果已經踏入投資市場已久卻遲遲還未獲利,這本書或許可以幫助到你。

投資理財暢銷榜Top4:《富爸爸,窮爸爸》

投資理財暢銷榜單第4名是《富爸爸,窮爸爸》,書中會教職場人「如果你想致富,就需要學習財務知識」方法,例如:先明白為何富人不為錢工作、懂得資產與負債的差異、瞭解市場及法律;或是從根本開始改變,好比說除了勤奮努力之外,持續打造你的資產,或是克服對金錢的恐懼與懶惰,打造富人的腦袋。這本書已經暢銷將近20年,可說是投資入門課第一章節呢!

投資理財暢銷榜Top3:《灰階思考》

投資理財暢銷榜單第3名是《灰階思考》,為Podcast冠軍節目《股癌》製作人謝孟恭首本力作,這時代不缺資訊而是判讀力,想要在投資市場生存你需要的是一整個工具箱,如果妞妞們不習慣聽Podcast的話,可以藉由這本書的整理獲取投資觀念。

投資理財暢銷榜Top2:《致富心態》

投資理財暢銷榜單第2名是《致富心態》,書裡分享許多短篇的理財故事,探討人們思考金錢的方式並傳授致富技巧,像是巴菲特成為億萬富翁的真正理由、致富與守財是兩種不同的技巧、長尾效應與複利效果的威力等,防疫期間學習理財、進修也是好投資的一種!

投資理財暢銷榜Top1:《投資最重要的事》

投資理財暢銷榜單第1名是《投資最重要的事》,是一本股神巴菲特也讀了2遍的書,書裡記載了傳奇大師精鍊投資最重要的事,還有4位頂尖投資專家評注筆記,無論是理財入門者還是投資老手,都能從中找出自己的致勝方法!

上述關於投資理財暢銷榜的前10名分享給職場人,如果還沒閱讀過這些書籍的人,可以趁著2022新年入手一本,為自己的財富自由儘早做規劃吧!

Source:博客來

【延伸閱讀】

摘下「窮忙濾鏡」6步驟調整行事節奏,掌握工作主導權!

「忙碌上癮症」10個問題自我檢測,4招避免慣性慌亂!

本文由《Workworks職場人》授權刊登,更多精彩內容請見官網官方粉絲團。未經授權,請勿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