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加敬語+端碗扒飯!熱戀妹慘被韓國男友「怒甩巴掌」 網掀論戰

▲▼韓國料理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一名女子到韓國的男友家跨年,卻因文化差異引發男友媽媽不滿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網搜小組/閔文昱報導

異國戀雖然看似浪漫,但因為雙方文化背景差異,甚至是觀念分歧,經常出現維繫不易的狀況。一名男網友表示,他的姊姊日前到韓國男友家跨年,不料卻因「端碗扒飯」引發男友媽媽不滿,甚至被要求跟男友講話時必須要加敬語,而男友不僅沒幫忙緩頰,還出手打了她一巴掌,讓原PO得知後瞬間氣炸。文章一出,馬上引發熱議。

一名男網友今(2日)在臉書社團「爆怨2公社」發文表示,他的姊姊昨晚在韓國跟男友跨年時不幸遭家暴,事件起因竟只是因為姊姊吃飯時端碗用筷子扒飯,引發男方媽媽不滿,而男友媽甚至還要求姐姐跟他兒子說話時要加敬語,「不然她會不爽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親子,母女,婆媳,婆婆,媳婦,夫家。(圖/CFP)

▲男友媽要求女子說話時要加敬語。(示意圖/CFP)

原PO接著表示,姊姊男友見狀後,不僅沒幫忙緩解氣氛,反倒還直接在餐桌上賞了姊姊一巴掌給媽媽看,事後再向姊姊道歉,讓他氣炸怒轟「吃飯端碗拿筷子是不爽X小?加敬語?加敬語?加敬語又是X小?」

文章一曝光,許多網友紛紛看傻怒批,「什麼東西!你姐就算不懂國情她男友也沒必要動手吧」、「好可怕還不趕快逃,結婚打更慘吧」、「婚前就打人的,這種婚後家暴一定很嚴重,可以用說的沒必要動手動腳」、「只是個男朋友,跟他客氣什麼又還沒結婚」、「婚前家暴以後會更嚴重,建議分手」、「風俗文化再不同也不能動手呀」。

不過也有網友指出,「入境隨俗啊,既然是自己選的要尊重他們的文化禮儀」、「韓國的吃飯禮儀的確是口就碗吃飯,入鄉隨俗尊重當地文化」、「有聽過入境隨俗嗎?雖然男方媽媽過頭了,但基本禮儀還是要有」、「韓國文化請自行了解,手拿碗吃飯,有一說像乞丐,不說敬語不禮貌,因為非我國語言無法體會,但看過韓劇,敬語在他們生活中是很重要的事」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