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少康曝中國友台2舉動遭忽略 批蔡英文「根本不想跟對岸溝通」

▲▼趙少康批蔡英文忽略大陸友台2舉動。(圖/翻攝趙少康臉書)

▲趙少康批蔡英文忽略大陸友台2舉動。(圖/翻攝趙少康臉書)

實習記者張鈞量/台北報導

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昨(29日)宣布,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(ECFA)簽署繼續實施。中廣董事長趙少康30日表示,潛逃廈門的新店槍擊案黃嫌被大陸公安遣台、大陸宣佈明年兩岸ECFA將繼續實施,顯示大陸對台灣是釋出善意的,但總統蔡英文卻不回應善意,「蔡英文根本不想跟對岸溝通」。

趙少康透過臉書表示,「蔡英文根本不想跟對岸溝通」,遠見最新民調,台灣對大陸有54.5%的人印象變差,卻仍有60%的人主張兩岸還是要溝通,就像美中為台灣、南海、貿易關係緊張,拜登跟習近平仍要在一月見面會談、美國和俄羅斯為烏克蘭邊界軍事部署劍拔弩張,拜登仍和普丁舉行視訊會議。

趙少康強調,台灣怪大陸軍機擾台、軍艦繞台、東部戰區演習針對台灣,大陸怪台灣不接受92共識、倚美謀獨、片面改變現狀,奇怪的是,一方面兩岸情勢越來越緊繃,一方面台灣卻賺更多大陸的錢,今年順差可能會達到1600億美金。

趙少康表示,兩岸政府到底會老死不相往來到何時?最近有兩件事大陸對台灣是釋出善意的。

一是潛逃廈門的新店槍擊案黃嫌在隔離屆滿後,大陸公安機關立刻將他遣台,表示大陸仍願履行兩岸共打協議,將台灣社會高度重視的重大嫌犯遣返台灣。

二是大陸宣佈明年兩岸ECFA將繼續實施。過去台灣國安會多次發布大陸可能終止ECFA以對台施壓訊息,陸委會也多次表示,不希望大陸中止兩岸ECFA,現在台灣可以放下心,大陸不會貿然取消ECFA,台灣不必多付高額關稅。

趙少康強調,對於這兩項大陸善意的表現,台灣方面無聲無息,一點表示感謝的意思都沒有,好像是大陸理所當然該做的。其實蔡英文政府大可以對大陸這兩項善意回以謝意,禮尚往來,既可改善兩岸的僵冷氣氛,也許可趁機建立對話機制。

趙少康批評,兩岸越是緊張,越要設法建立溝通的管道,防止誤判讓敵意升高。蔡英文連這麼難得的機會都不願意掌握,顯示她根本毫無要跟對岸溝通的意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