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黨里長江和樹挺顏寬恒 柯文哲:這只是他個人立場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將於2022年1月9日登場,藍綠兩黨派出前立委顏寬恒、前立委林靜儀參戰,而民眾黨並未推派人選;但獲提名參選台中市議員的民眾黨中央委員江和樹,27日已表態支持顏寬恒。被問到立場是否與江和樹相同?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表示,這是江和樹個人立場,民眾黨在這場選舉裡相對中立。

江和樹目前是台中市大里區立德里的里長,他在12月1日取得民眾黨提名,準備在大里、霧峰選區競選明年的台中市議員。柯文哲28日出席「119高效能勤務派遣系統」發表記者會,被問到民眾黨中央委員江和樹表態支持顏寬恒,柯文哲說,一個黨裡面有各式各樣的人,而江和樹比較在地,也許與對方是好朋友,但這是江和樹個人立場,「至少我們沒推候選人,在這場選舉當中相對中立。」

外界稱民眾黨有「橘系六小福」,包括台北市副發言人魏佑任、已故立委劉文雄的女兒劉語合、黃珊珊辦公室秘書林冠年等人,但這三人26日都未參加台北市黨部第二階段面試,形同放棄角逐2022台北市議員。關於民眾黨是否有分橘、白?柯文哲笑稱,看事實發展就是沒有。

另外,由於民眾黨財務管理辦法規定,票選中央委員每年募款責任額為100萬元,目前僅只有蔡炳坤、林富男達標,而前觀傳局長陳思宇則於12月24日請辭中央委員,被質疑「不繳錢就落跑」。對此,柯文哲回應,還沒到12月31日,所以不急。媒體追問,陳思宇已請辭中央委員,是否要補繳100萬元?柯文哲僅說,黨務事情應問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。

▲▼柯文哲出席「119高效能勤務派遣系統」發表記者會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柯文哲出席「119高效能勤務派遣系統」發表記者會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