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讓世界看見守護國家的決心」 蔡英文:鞏固社會對國軍的觀感

▲總統蔡英文出席111年國軍將官晉升典禮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總統蔡英文出席111年國軍將官晉升典禮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28日出席「民國111年上半年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」時,呼籲國軍一起努力,讓國軍能夠吸引、留住人才,提升整體戰力,讓世界看見守護國家的決心。

蔡英文表示,過去曾說過,和平要靠堅實的國防,而堅實的國防除了精良的武器,更仰賴於每一位受過精實訓練的國軍官兵,才能有效發揮戰力。

蔡英文說,在戰爭型態的改變,以及國防科技進步之下,一定要留住人才,讓學有專精的國軍弟兄姐妹繼續為守護國家打拼,同時也要吸引更多熱血青年投入,這就是維持國軍戰力的重要關鍵。

蔡英文強調,這些年有許多的努力,從營舍改裝、個裝汰換到建立長留久用的制度等,就是要讓國軍官兵感受到對軍人的重視,可以沒有後顧之憂地投入報國行列。

在部隊管理的改善上,蔡英文說,希望以更周全的制度,鞏固社會對軍隊的觀感,提升軍人榮譽和士氣;她對台下每一位晉升的將官勉勵道,大家都有豐富歷練,也是部隊重要的領導,請和她一起努力,讓國軍吸引、留住人才,提升整體戰力,讓世界看到守護國家的決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