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安今再增172例「破新高」 祭最嚴管控「1300萬人足不出戶」

▲▼ 新冠疫情,大陸疫情,西安疫情 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西安實行最嚴社會管控。(圖/視覺中國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西安疫情持續擴大!大陸衛健委28日通報,過去一日新增本土病例182例,陝西就佔180例。其中,西安市175例、咸陽市3例、延安市2例。此外,因疫情持續擴大,西安繼23日封閉式管理後,27日祭最嚴管控,要求全市1300萬人徹底「足不出戶、不准聚集」。

通報顯示,今日新增確診病例209例。其中境外輸入病例27例(上海8例,廣西6例,福建2例,山東2例,廣東2例,雲南2例,陝西2例,天津1例,浙江1例,重慶1例);本土病例182例(陝西180例,其中西安市175例、咸陽市3例、延安市2例;浙江1例,在紹興市;雲南1例,在昆明市)。無新增死亡病例。無新增疑似病例。

新增無症狀感染者21例,其中境外輸入18例,本土3例(雲南2例,均在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;貴州1例,在銅仁市);當日無轉為確診病例;當日解除醫學觀察20例(境外輸入19例);尚在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496例(境外輸入467例)。

大陸現有確診病例2275例(其中重症病例12例),累計治癒出院病例94575例,累計死亡病例4636例,累計報告確診病例101486例,現有疑似病例3例。累計追蹤到密切接觸者1413092人,尚在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52672人。

陝西西安27日再度提升防控等級,實行最嚴格的全面管控措施,非疫情防控及民生保障車輛不得上路。此前,23日起「封城」的西安按下「暫停鍵」,自27日零時起,所有市民除參加核酸採樣外,徹底「足不出戶、不准聚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