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車上急生早產兒!出院帳單竟高達1500萬 每月得付百萬元

▲桃園市1名未滿3個月男嬰28日清晨被媽媽察覺全身僵硬,緊急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佛州一名媽媽生下早產兒後,收到醫院高達55萬美元的帳單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美國佛州一名媽媽去年11月在車裡緊急生下胎位不正的早產嬰兒,而孩子也在醫院加護病房住到今年1月才出院,沒想到出院後就立刻收到醫院寄來的帳單,費用竟然高達55萬美元(約台幣1538萬元),平均每個月必須支付4.6萬美元(約合新台幣127萬元)。

根據《獨立報》報導,佛州38歲媽媽班尼特(Bisi Bennett)去年11月12日在丈夫的車中緊急生產,當時嬰兒因胎位不正,屬於「頭最後出產道」的臀位早產,所以情況非常緊急,抵達醫院時,孩子的臍帶都還連著,脈搏也相當微弱,所幸緊急送入新生兒加護病房後,終於在今年1月7日出院。

原本這是件開心的事,但是當班尼特收到醫院寄來的帳單後卻完全笑不出來,因為費用竟然高達55萬美元。事實上,身為保險業務員的班尼特,早就在生產前安排好所有保單,「當我看到這張50萬美元的帳單時,我非常沮喪,因為我覺得我已經盡一切的努力來避免高額費用。」

原因是班尼特的雇主在2021年更改了醫療服務供應商,而她的孩子在2020年出生、2021年出院,結果兩家公司都不願支付,所以醫院只好把帳單寄給她。班尼特說,她打了好幾通電話給醫院,想讓院方知道帳單應該要拆成兩筆,分別向兩家公司收費。

起初醫院還是不斷地寄來帳單,算下來班尼特每個月必須支付4.6萬美元。所幸在她的積極處理、訴諸媒體之下,保險公司和醫院才拆帳處理,最終班尼特僅需支付300美元(約台幣8389元),但她仍表示,「這代表著患者若遇到這種狀況,幾乎毫無權力,不得不從外部施加壓力。」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