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柯文哲AZ混打第三劑BNT 直喊打1cc針頭「怎麼這麼痛」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國內開放第3劑疫苗接種,廠牌包含莫德納、BNT及高端疫苗,須年滿18歲,且打完2劑疫苗隔5個月。早於4月、6月打完兩劑AZ疫苗的台北市長柯文哲,27日與市府團隊一同視察接種情形,並且接種第三劑BNT疫苗;柯文哲直言,這次打1cc針頭「怎麼這麼痛」。

▲▼柯文哲接種第三劑疫苗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柯文哲接種第三劑疫苗。(圖/記者袁茵攝,以下皆同)

柯文哲、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、台北市秘書長陳志銘27日上午赴台北市政府地下二樓,視察員工健康一條街及疫苗接種情形。由於柯文哲等人員已於4月12日和6月中旬接種2劑AZ疫苗,至今已超過5個月,因此也於27日接種第三劑疫苗,廠牌為BNT。

▲▼柯文哲接種第三劑疫苗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柯文哲於市府一樓接種第三劑疫苗後,先向護理人員詢問是3cc還是1cc的針頭?得知是使用1cc後,直言「打1cc的怎麼這麼痛?好像有比較痛。」媒體追問,聽說第三劑會有被火車撞到的感覺,柯文哲則說,應該不會在當下感受到,「應是回家後才知道」,至於發燒則再說。

柯文哲表示,早上看晨會報告時得知,Omicron變種病毒開始變成全世界主流變種病毒,且若疫苗只打2劑的話,對抗Omicro的效果似乎都不太好,「特別是AZ兩劑效果更不好。」顯然仍有必要施打第三劑疫苗,「結論就是,打滿2劑、(間隔)5個月就開始來打吧!我們正在研究怎麼讓大家可以更有效率的預約,正在做網站。」

一旁的蔡炳坤也呼籲,至12月31日以前,共有264家北市合約診所在接種莫德納,不論是打第一、二或三劑都可以,醫院則有28家提供現場掛號、預約,而台北車站也有莫德納接種服務;至於柯文哲預告的預約系統,只要準備好,就會對外說明,「歡迎大家來接種。」

另外,媒體詢問,前副總統陳建仁被民進黨點名,可以挑戰台北市長,並吸引中間選民、淺藍的票?柯文哲並未正面回應,僅說「先解決這個第三劑。」

▲▼柯文哲接種第三劑疫苗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