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月男嬰撞頭「永遠看不到父母」 惡保母反咬涉過失重傷害判刑

▲▼蕭美智。(圖/記者黃宥寧攝)

▲蕭姓合格保母害男嬰因頭部受創導致失明等重傷害被法院判刑。(資料照/記者黃宥寧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領有合格證照的蕭姓保母,前年受託照顧8月大男嬰才8天,就不慎讓男嬰撞到頭部,卻沒立即送醫,等父母接回家時發現男嬰軟趴趴、叫不醒,送醫發現有腦水腫,導致失明、癲癇、偏癱等後遺症,傷心的母親淚灑法庭控訴「我兒子永遠無法看見父母親的臉」,士林地院24日依業務過失致重傷罪判蕭婦徒刑1年6個月,可上訴。

62歲蕭姓保母從2019年2月11日起,受張姓父母委託,每個禮拜一到禮拜五的早上7點半,到下午5點半照顧男嬰10個小時,2月20日傍晚5點50分,張父去接兒子時,發現蕭婦「以手固定男嬰腋下直立式」的動作抱著男嬰,張父當下見到兒子軟趴趴的模樣,已經覺得奇怪,回家後發現兒子一直昏睡「叫不醒,四肢癱軟」,趕緊送醫。

醫院根據腦部斷層等診察發現,男嬰因頭部撞擊或搖晃,腦部受到重衝擊,造成硬腦膜下血腫併癲癇,並有後續腦部萎縮併發症,導致「動作發展遲緩」、「雙側性皮質性失明」、「交通性水腦症」等重傷害。

▲▼8個月大寶寶疑遭保母搖晃。(圖/張承恩父母提供)

▲8個月大男嬰有失明、癲癇、偏癱等重大不治傷害。(圖/男嬰恩父母提供)

男嬰父母曾為此案親自出庭,張母聲淚俱下地向法官表示,她曾將這件事情po上網路,反遭蕭婦提告妨害名譽,讓她心力交瘁,「我的兒子因為妳的貪心、疏忽及欺騙,導致他終身成視多障人士」,「我的兒子未來無法看見父母親的臉,只能用聲音和觸覺來感受,更不用說未來的教學、交友及學習。」

士林地院審理後認為,蕭婦是領有專業技術士證的保母,應該知道照顧當時未滿10個月的男嬰,要更注意維護安全,並避免頭部遭受撞擊,竟疏未善盡保護及注意義務,使男嬰頭部偏左側上方高位受到外力撞擊,事發時又沒有立即送醫或聯絡父母,要為男嬰的傷勢負責。

法官考量男嬰就醫後,仍有嚴重視力損傷、鬥雞眼後遺症,還有癲癇、偏癱、發育遲緩之於身體有重大不治之傷害,後續還要面對漫長且艱辛的復健過程,父母也更需耗費相當時間、精力、金錢,考量蕭婦至今否認犯行,又沒和家長達成和解,依犯罪時的業務過失致重傷罪判刑1年6個月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2張提款卡交給「假女兒」被盜領千萬 阿嬤求情:我原諒她

瑞莎推廣體操遭批搶功 怒告4網友加重誹謗結果出爐

東門豬肉公主怒了!被嗆:閃尿團隊賣萊豬 鍵盤手下場出爐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