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安封城「擬照武漢包機」返台?陳時中:不會 2考量曝光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張乃文/台北報導

中國大陸西安市因爆發新一輪新冠肺炎疫情,23日零時起封城。因應對岸疫情,國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應該是有隱藏風險,還是要積極觀察。但是否會比照過去武漢的情況「包機」載送台商返國?他雖直言,「不會」,但也未把話說死「若時間長的話當然可以做些考量。」

西安為此次疫情重災區,當地開展全市第二輪新冠病毒核酸篩查後,發現核酸陽性人員127例,已轉運至市定點醫療機構診斷治療。且自23日零時起,全市小區(村)、單位實行封閉式管理,進出人員持單位開具的確需到崗工作的證明。市民群眾一般居家生活,每戶家庭每2天可指派1名家庭成員外出採購生活物資,其他家庭成員除參與疫情防控、生病就醫以及急需工作以外,一般不外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在疫情記者會上提到,中國西安近來傳來封城的消息,目前以報出來的個案數來看,似乎沒那麼嚴重,但在1300萬人的城市中,每兩天只能讓1人外出採買,可見裡面應該還有些隱藏風險,這部分會積極觀察。

但是否會比照過去武漢封城後,以包機方式載運台商回台?陳時中則說,「不會」,當時武漢是突然有很多人因短期旅遊卡在武漢,後來比較多才是長期住在那的人。

陳時中說明,武漢包機本來就是針對短期卡在那,導致生活不便者能返國,但這次西安封城的情況來說,其實中國大陸也經常在封,大概也習慣有一套應對方式,但若時間長的話「當然可以做些考量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