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安封城首日飄鵝毛白雪 民眾穿大衣排隊核檢:是回不了家的眼淚 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陝西西安今(23)日零時起封城,由於西安在第二輪全城核酸檢測中發現127例陽性反應者,因此,封城首日也展開第三輪核酸檢測,排查隱藏在社區傳播鏈中的黑數。在民眾排隊核檢的同時,西安也下起2021年的第二場雪,不少網友紛紛在微博上曬出天空飄下的鵝毛白雪,在雪景中期盼西安能儘速解封,恢復正常生活。

▲西安封城首日飄雪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西安封城首日飄雪,民眾排隊進行全城第三輪核酸檢測。(圖/翻攝微博)

西安市受到新冠肺炎Delta變種病毒襲擊,疫情已擴散至陝西咸陽、北京、河南周口、山西運城等地。對此,西安市疫情防控中心緊急下達封城令止血,令全城居民非必要不得外出,每戶2天僅能有1人外出採買民生物資。西安市區封城首日宛如時間靜止,只見全副武裝的防疫人員和工作人員忙進忙出,在雪中進行核酸檢測。

▲西安封城首日飄雪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西安2021年第二場雪發生在封城後首日。(圖/翻攝微博)

根據網友在微博上分享的照片顯示,這場雪只下了10分鐘左右,多數時間為冰雹顆粒,民眾排隊進行核酸檢測時也都穿上厚重的外衣禦寒,雪花飄落在厚外套上便迅速消融。一名網友心酸的提到,「天上下的不是雪,是不能回家的眼淚。」也有網友表示,「西安下雪就彷彿穿越回大唐盛世的長安(常安)城,替西安加油!」

▲西安封城首日飄雪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西安封城後,60萬人須居家隔離,其餘有必要外出者可持證外出。(圖/翻攝微博)

西安在第二輪核酸檢測中驗出127例陽性患者,截至22日止,西安在本輪Delta疫情(12月9日起)中已出現227例本土確診者,22日0時至23日8時止,確診者也更新數據至84人,疫情防控情況仍陷入膠著,受影響的不僅是工商業,鄰近考研的學生也焦急如焚,深怕錯過一年一度的研究所考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