幼兒園慶生!壽星家長送「全班同學1人1份禮」 年輕媽崩潰了

▲▼蛋糕、生日蛋糕。(示意圖/Pixabay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一名母親日前哀怨表示,兒子今年上幼兒園,翻開該校臉書的照片發現,過往都有慶生紀錄,而且壽星還要反過來送班上同學每人一份禮物,讓她光想就頭痛。對此,不少家長留言給建議,但也有人無奈直言,「小朋友真的會比較!」

這名母親在Dcard提到,原生家庭沒有過生日的習慣,自己讀幼兒園時,學校則會發給壽星一塊海綿蛋糕;沒想到,現在越來越浮誇,慶生會有蛋糕、有禮物,而且還是全班都有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表示,兒子今年剛讀幼兒園,看到學校臉書都有記錄誰過生日,還有好多禮物和蛋糕,她就倍感壓力,「平常要忙的事情很多,要上班還要弄兩隻小的,真的沒什麼精力跟心情準備那些東西,也不知道要買什麼比較適合。」

最讓她無奈的是,壽星家長要幫班上同學每人準備一份禮物,「我不知道是不是每間學校都這樣,我大嫂的女兒就是她要準備禮物給同學,雖然一個班同學沒幾個,可是想想就覺得很麻煩」、「也不知道是不是所有人都會這樣準備,又覺得沒準備好像哪裡怪怪的。」

▲幼孩,幼兒園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對此,不少家長回應,「以後我女兒上幼兒園遇到生日,我一定會給她請假,帶她出去玩一整天」、「要我就不會,覺得賺的都是辛苦錢,我可能一開始就會跟老師說,我家小孩不收別人禮物也不會送」、「我前幾天也遇到這個問題,兒子帶幼兒園同學送的零食跟小禮物回來,然後他就問我,那他生日要準備什麼禮物?我說不用準備啊!他說那只有蛋糕嗎?我說生日就是要收禮物啊,為什麼還要送別人禮物,他說可是別人也有送......」、「我小孩小班時有準備蛋糕大家一起分著吃,中班時剛好三級警戒在家上課解救了我,大班還不知道」。

但也有人直言,「難免有比較心態,現在小孩一定會比上次誰的媽媽送什麼,我的爸媽送什麼」、「很多小孩生日就是家長在比財力,跟萬聖節一樣,我覺得應該要看校園風氣,有的學校怕小孩心裡會互相比較,怕受傷,會禁止辦生日會或分享小禮物,頂多準備蛋糕唱歌這樣而已,如果真的想準備的話,之前有看過發爆米花或棉花糖,媽咪真的辛苦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