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嘉蘭國小新建幼兒園園舍 明年10月完工

▲嘉蘭國小新建幼兒園園舍今動土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嘉蘭國小新建幼兒園園舍今動土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台東縣嘉蘭國小22日舉行興建公共化幼兒園園舍動土典禮,縣長饒慶鈴表示,嘉蘭國小幼兒園原本教室面積不足,此次幼兒園舍興建完成後,招生數將可從原本15人增設爲60人;明年預計在建和國小等4校增設2歲專班、光明國小新設幼兒園,未來將持續努力,以滿足縣內家長對公幼的需求。

教育處說明,這次考量嘉蘭國小原設立的幼兒園空間不足,目前收托人數僅15位,不足因應學生增收問題,特別請學校提出新建園舍的構想,歷經多年規劃與尋覓興建土地,使新建校舍的構想更為具體可行,而在與各界共同努力之下,成功爭取教育部經費挹注並投入縣預算,以總經費2,810萬元興建嘉蘭國小幼兒園,預計明年10月完工,屆時班級可增設為2班共60人。

嘉蘭國小新建的園舍為2層樓附電梯的建築,提供較完善的無障礙設施,教室共4間,設計概念以「空間的開放」與「使用者的安全與多元運用」為主要原則,融入嘉蘭村美好風光景色及國小整體設計,落成後將是美感與實用兼備的特色建築,讓嘉蘭國小附設幼兒園師生有新穎安全的學習空間外,也能成為部落觀光的新地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