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市刑大爆出走潮 20多人請調警高層頭痛全力慰留

▲▼高市刑大外觀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▲高市刑大傳出出走潮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記者陳宏瑞/高雄報導

肩負治安重責的高雄市刑警大隊驚傳「出走潮」!24個分隊有多達9位分隊長請調,加上小隊長等共有超過20人寫簽呈請調,有人寧願穿回警察制服,請調原因包括家庭因素、功奬太少、繁重加給偏低、加班費受限等不一而足,市刑大正積極展開慰留,市警局也正進行了解,希望化解人才流失的問題。

高市刑大目前共有8個外勤偵查隊,每隊有3個分隊,共計24位分隊長,分隊長大多為年輕巡官,目的是培養未來的優秀刑事專才,但今年底市警局進行6至9序列警官調動申請,刑大竟有20多名警官請調,破紀錄的人數讓外界好奇與驚訝,為何第一線的分隊長有超過1/3的人想跳船?

據了解,這些分隊長請調的原因五花八門,除了最常見的家庭因素外,刑大內管理階層的方式變化可能也是主因之一,因為刑大的繁重加給長期以來是比照內勤、丙等分局發給,少甲等分局2000元、少乙等分局1000元,同工不同酬,此外,刑大加班費因受限經費編列,每個幹員的平均時薪高,造成可報加班的時數變少,無法實報實領,薪水相對縮水。

此外,功獎的分配問題也是另一個造成刑大幹員出走的原因,一般分局勤務雖然多,但功獎也多,但刑大偵辦案件時間長,但功獎沒有相對增加,「投資報酬率太低」,功獎分數可能追不上分局的同期官警,因此有不少分隊長巡官寧願轉往派出所,加上有些派出所擴編兩名副所長,也給想要轉換跑道的分隊長們多一個選擇,如何面對「出走潮」,成為市刑大和市警局頭痛的問題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「A片教的都是錯的」 49歲女師兩度連結13歲少年下場曝

高雄男打英雄聯盟連飆「低能賤畜」 法官判無罪理由曝

喝酒改搭友人車違停遭攔查 口袋「這一包」害慘他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