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艦航行南海後可能通過台海 蔡適應稱歡迎:台灣海峽是國際海域

▲▼立法院臨時會 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保留部份各黨立委發言 莊競程 李貴敏 蔡適應 楊瓊瓔 莊瑞雄 林為洲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立委蔡適應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暌違近20年,德國軍艦日前進入南海,德國海軍司令昨(21日)表示,規劃2023年加強印太地區的軍事部署,包括派出2艘軍艦;未來不排除會有軍艦通過台海。對此,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蔡適應今(22日)受訪表示,台灣海峽就是國際海域,歡迎德國軍艦,但這並無向誰表達自由航行的意味。

蔡適應今天在黨團記者會分析,德國軍艦近期進入亞太地區,主要的原因是南海主權面臨爭端,國際法院認定部分南海礁石是「礁石」,但中國方面認定它是「島嶼」,所以有主權爭議的問題,而德國軍艦通過這些地區,是為了表示南海自由航行。

蔡適應表示,對於德國軍方表示未來不排除軍艦通過台海,必須提醒德國,從頭到尾都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宣稱台灣海峽是內海,台灣沒有宣稱過台灣海峽是內海,中國也沒有宣稱過,因此台灣海峽就是國際海域,所以德國軍艦通過台灣海峽,不是向誰表達航行自由的態度,因為台灣海峽就是國際自由的海域,實際上早就有很多國家密切通過這個海域,「不用擔心通過台灣海峽,中國會不高興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