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僅30歲就去世!媽手抱軍服「低頭閉眼哭」惹鼻酸 背後藏洋蔥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吳興華授權提供)

▲國防部日前舉辦「吳載熙烈士文物捐贈典禮」 。(圖/吳興華授權提供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駕駛著U-2偵察機,直衝大陸執行偵照任務,台灣史上最神秘的「黑貓中隊」,其中一名飛行員吳載熙,在某次駕駛U-2飛行訓練時意外身亡,國防部本月10日舉辦「吳載熙烈士文物捐贈典禮」,兒子吳興華在臉書PO出全家人與爸爸軍服的合照,媽媽抱著軍服悲傷之情難以言喻,讓許多人看了很不捨。

吳興華在臉書發文,全家人一起參加「吳載熙烈士文物捐贈典禮」,全家人與爸爸的軍服拍了第一張大合照,「這是我們全家第一張大合照,雖然父親早不在了,他的精神是永遠在我們心中的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其中一張照片媽媽雙手抱著軍服,將臉貼在軍服上,似乎想起抱著先生的熟悉感,媽媽皺著眉頭緊閉雙眼,流出了淚水,吳興華透露,這件軍服是爸媽結婚時,父親穿的禮服「對媽媽的意義會有更深一層的思念與不捨 」,就連拍大合照時,媽媽的右手也緊抓著軍服的袖子,對先生是滿滿的思念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吳興華授權提供)

▲▼媽媽抱著軍服哭,讓網友看了好不捨。(圖/吳興華授權提供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吳興華授權提供)

照片曝光後,不少網友直呼「好不捨」,「光看照片就默默流了兩滴淚」、「這張照片讓人感動、心酸、很複雜的心情」、「隔了半個世紀,還是令人鼻酸」、「國家英雄,永流中華民國人民心中」、「載熙烈士愛國精神與我們同在、事蹟永垂青史,我們尊敬的『中華民國』空軍英雄,敬禮!」

據了解,吳載熙烈士出生於1935年日治時期的台灣,逝世於1966年2月17日,當時吳載熙以上尉身分駕駛U-2偵察機,飛行訓練時意外身亡,年僅30歲。今年是吳烈士為國犧牲55週年,國防部於本月10日舉行「吳載熙烈士文物捐贈典禮」,此次遺族捐贈的文物,含括吳載熙烈士的軍服、勳獎章、證書、手稿、著作、照片及用品等63件,呈現吳載熙一生的光榮足跡,未來將典藏國家軍事博物館。

▼全家人第一張大合照。(圖/吳興華授權提供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吳興華授權提供)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