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軍女士官遭性騷輕生!法院輕判「豬哥學長」9年徒刑 死者父氣壞

▲李姓女副士官遭性騷後多次向上級稟報卻未被重視,最後選擇輕生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▲李姓女副士官遭性騷後多次向上級稟報卻未被重視,最後選擇輕生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李姓空軍女士官今年3月與部隊聚餐,在回程車上慘遭資深的張姓中士特定部位性騷,向上級報告後卻被施壓隱忍,還被迫與加害者共處同部隊,形同二度傷害,儘管多次尋求心理諮商,最後卻還是於5月以極端方式輕生。南韓軍事法院今(17)日判處張姓中士9年徒刑,由於比檢方求刑還短,招致家屬憤恨難耐。

1998年出生的空軍女中士李芮藍(이예람,音譯)隸屬位於忠清南道瑞山市的空軍20戰鬥飛行團,她向上級報告曾遭張姓中士性騷後,卻反而被要求隱忍,軍方各處無不施壓、蓋牌,甚至還收到張姓中士的死亡威脅簡訊,一旦此事曝光將選擇自殺,最後她於今年5月21日在宿舍以極端方式輕生,而當天正好是她與男友的訂婚日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位於首爾市龍山區的國防部普通軍事法院於17日針對此案做出審判,法官宣判張姓中士9年有期徒刑,由於比先前檢察官所做出的15年求刑還要低,因此招致李姓中士家屬強烈不滿,甚至有其他家屬與旁聽民眾在張姓中士離席時湧入法庭,當場遭到軍事警察制止。

法官表示,雖然被告張姓中士所鑄下的性騷擾是導致李姓女中士受到精神傷害、成為其選擇以極端方式輕生的主要原因,然而被害者(李姓女中士)的死因並不能完全追究是被告(張姓中士)的責任。

先前張姓中士曾寄簡訊給李姓女中士,暗示要選擇輕生「以死明志」,當時檢方認為此舉是特定犯罪加重處罰條例所規定的威脅罪,因此加重求刑15年;然而法官認為,張姓中士此舉並非威脅,而是屬於「道歉」。

據悉,張姓中士向法官坦承曾性騷李姓女中士,不過卻否認涉嫌報復、威脅,表示寄簡訊一事是為了向對方道歉。

對此,李姓女中士的父親在法庭時痛批,「女兒生前曾經表示,要是加害者(張姓中士)輕生身亡,到底該如何承受這份罪惡感活下去?加害者都說要去死了,這聽起來如何不算是威脅?」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►南韓空軍女士官遭性騷含恨輕生 吃案軍方高層「確定無罪脫身」
►南韓國防爆危機!軍官涉「性騷女空軍」輕生亡...部隊確診只送餅乾
►女空軍遭性騷後輕生!淚勸豬哥學長「別這樣」 軍方疑吃案護航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