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旅館群聚「旅客多關14天」要求償!陳時中:為了安全請多包涵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楊晏琳/台北報導

桃園某防疫旅館日前爆發群聚感染,導致12月3日後入住民眾全都須至集中檢疫所再隔離至少14天。有部分住客組成自救會,將向旅館求償、並請衛福部提供協助。對此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(20)日表示,會視情況協助,但他強調,現在入住集檢所不用支付任何費用。

針對桃園防疫旅館染疫事件,桃園市府回溯追蹤舊案,擴大採檢防疫旅館員工與旅客,目前共採檢470人,其中3位陽性(案16862、案16865、案16872),其餘467人皆陰性;已完成隔離351人、自主健康管理71人、自我健康監測48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有被回溯隔離的民眾十分不滿,認為自己權益受損,表示目前共有21人組成自救會,預計將向該防疫旅館提出賠償,包括住宿費用每天2200元至3000元、工作損失每天2000元,共計15天,以及精神損失10萬、防疫計程車來回車資等共約20萬元,並希望取得衛福部的協助。

對此,陳時中回應:「相關提出求償當然看他理由,當然有理由我們會盡量幫助他們。」但他也解釋,針對這塊民眾可能有些誤解,現在入住集檢所是不需要支付任何費用的,「不過都是在檢疫上的必要,也是為了大家安全,請大家就是要多包涵。」桃園市衛生局則表示,「目前已與相關單位商議,可能以慰問金方式進行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