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新增本土確診「37+2」 疫情轉至西安單日突增21例

▲西安疫情,北京通州核酸檢測。(圖/CFP)

▲西安全市市民進行核酸檢測。(圖/CFP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大陸全國衛健委今(20)日公布,12月19日0至24時,31個省(自治區、直轄市)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02例。其中,本土病例37例(陝西、浙江、廣東及北京);境外輸入病例65例(上海、廣西、廣東、內蒙古、甘肅、北京、浙江、雲南、天津、遼寧、江蘇、湖南、四川及陝西)。

▲西安疫情,北京通州核酸檢測。(圖/CFP)

▲北京通州一畫室學生赴西安考試確診。(圖/CFP)

本土疫情方面,確診的37人分布於陝西(西安市21例、延安市2例、咸陽市1例);浙江(紹興市9例、杭州市1例);廣東(東莞市2例);北京(通州區1例)。據了解,北京通州區確診的個案為一名畫室學生,11月底前往西安考試後,12月14日持核酸陰性證明返京,經19日檢查呈現陽性,後判為確診,當地萬餘名村民隨即進行核檢並採取封控管制。

這輪Delta疫情在浙江快速傳播,以紹興、寧波等地最為嚴重,省會杭州也遭受波及,隨著疫情逐漸控制,確診人數持續下降。不過,就在疫情趨緩之際,陝西西安再度出現疫情,19日確診人數單日突增21人,西安市緊急啟動全市民核酸檢測作業,排查感染源。

西安連續兩日共出現28名本土確診民眾,甚至有北京前往西安考試的學生受感染,根據疫調活動軌跡發現,確診民眾足跡複雜,多為人流數量眾多的小吃店或商場等地,西安防控指揮中心在「鼠疫」(出血熱)疑雲未解之下,雙病毒夾擊的防控形勢令外界擔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