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投4個同意小贏 竹市議長許修睿:遺憾成政治對決

▲公投四個同意小贏 竹市議長許修睿:遺憾成政治對決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新竹市四項公投同意票數小勝不同意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今(18)日舉行全國性及新竹市地方性公民投票,自上午8時至下午4時投票,各投票所於下午4點截止投票,並進行開票作業,投開票所自下午5時起陸續完成開票作業,回報各區選務作業中心,區選務作業中心亦仔細彙整各投開票所開票資料,彙報市選委會。

新竹市全國性公民投票案第17案至第20案投票權人人數為36萬1,353人:

第17案 同意:81447票 不同意:73524票
第18案 同意:84140票 不同意:70800 票
第19案 同意:85746票 不同意:69314票
第20案 同意:83443票 不同意:71252票

本市地方性公民投票第1案 同意:131816票 不同意:19581票

對於新竹市五項公投中,全都是同意票超過不同意票,也讓國民黨新竹市黨部主委、新竹市議長許修睿稍感寬慰,他說儘管新竹市五個議題同意票都多於不同意票,但很可惜全國的四大公投案並未能過關,對此結果也表達遺憾和尊重!

許修睿認為,原本各界都預期萊豬公投會過關,但民進黨操作成政黨對決,以及各種靈活的催票方式,萊豬公投一樣也無法闖關,這一點國民黨會深自檢討,公投是選民對公眾議題的自主意志表達,卻被硬生生的拖延投票日期,又被操作為政黨對決,民進黨真的很會選舉,除了向選民表達感謝之意,也保證明年底的選舉國民黨會更為努力!

►婦產醫遭爆接生一半去抽菸 院方還原真相...同事:他待原鄉24年

►霞喀羅滿滿帳篷無人睡 山友角落紮營「若遇黑熊只能大聲求救」

►闖家門「肉圓塞冰箱」強收700 網曝:老奶奶抱千元冰棒都哭了

►男子騎載媽媽自撞追尾雙亡 監視器曝光超詭異:周邊都沒行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