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三接主文「遷址講成停建」 蔡壁如痛批說謊:有閱讀障礙?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公投倒數1天!民眾黨17日「公投之夜」舉辦「中道力量,投出未來」,立委蔡壁如出席致詞時為大談藻礁請命,哽咽向台下民眾喊話明天用同意票搶救7600年藻礁;她也痛批總統蔡英文製造假新聞,扭曲公投主文,「到底是閱讀障礙,還是閱讀不及格?」

民眾黨17日傍晚5時起在台北市青島東路舉辦「中道力量,投出未來」衝刺公投「兩好兩壞」。作為第一個致詞來賓,蔡壁如為藻礁請命,她透過已故導演齊柏林的名作《看見台灣》及自己的親身走訪等,展現大潭藻礁之美,以及所孕育的多樣性生物,包括酋婦蟹、錢鰻、錘頭鯊,以及台灣特有種柴山多杯孔珊瑚。

對於蔡英文說出「藻礁已經永存」,以及行政團隊稱三接沒蓋在藻礁上,蔡壁如秀出實際照片為證,顯示三接棧橋直直地插入藻礁上。蔡壁如批評,但我們行政單位一直說謊,說是蓋在礁石及岩石上,用各種似是而非的語言,只因為一場公投,對於7600年的藻礁,我們執政單位一起來說謊。

蔡壁如也譴責,甚至蔡英文在臉書製造假新聞,說禁止美豬進口,但主文是禁止萊豬進口,蔡英文都可以看不動主文,「我們的總統到底是閱讀障礙,還是閱讀不及格?」此外,在三接遷址上,蔡英文還講成停建三接,是一個說謊的團隊、一個說謊的政府。

到底蔡英文算不算的台灣隊?台灣隊對於公投精神是什麼?蔡壁如認為,是希望大家好好理性溝通,公道力量投出未來;台灣民眾黨「兩好兩壞」主張從頭沒變更過,從頭到尾就是想要跟民眾好好理性溝通。公投不是選人、選政黨,我們不需要很激情、很悲憤激起民眾憤怒,但是我們會用很堅持的腳步,跟民眾面對面溝通,這才是台灣精神,什麼叫台灣隊?愛台灣的心,就是我們對這片藻礁的愛。

蔡壁如沙啞又略帶哽咽地強調,台灣隊的人絕對不會「講白賊」(意即說謊),台灣隊的人絕對不會看錯公投主文,台灣人的精神、民主深化的精神,希望明天公投,用你的一張同意票用搶救7600年藻礁,「我真的很誠摯希望它存活下來」,這就是我們對台灣的愛。

▼蔡壁如17日在民眾黨「中道力量,投出未來」上致詞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民眾之聲)

▼蔡壁如17日在民眾黨「中道力量,投出未來」上致詞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民眾之聲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四大公投正面交鋒 各政黨立場一次看
► 
公投之夜!藍綠白黃造勢催票 朱立倫、蔡英文相距500公尺拚場
► 
華盛頓智庫提醒台灣選民:反萊豬公投恐加劇台灣被孤立

相關新聞...

► 蔡英文列反萊豬5「不同意」理由 「美豬進口是國際經貿問題」
► 
公投「4個同意」理由一次看 國民黨列綠營10大賤招
► 
民眾黨公投之夜拚「兩好」!  訴求「同意」護藻礁、護食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