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總統不可帶頭騙人」 趙少康批蔡英文曲解萊豬:只佔美豬一小部分

▲▼中廣董事長趙少康 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中廣董事長趙少康 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實習記者張鈞量/台北報導

四大公投將於明(18日)登場,總統蔡英文昨(16日)於臉書發文列出5個「不同意反對美豬進口」的理由,中廣董事長趙少康17日批評,萊豬只佔美豬的一小部分,蔡英文擴大解釋成反萊豬就是反美豬、反美豬就是反美國,這是挑撥國民跟美國人的感情,「總統不可以騙人、尤其不可以帶頭欺騙人」。

針對蔡英文的貼文,趙少康今天受訪時表示,「我覺得她亂講,我覺得一個總統要誠實,總統不可以騙人、尤其不可以帶頭欺騙人」。

趙少康質疑,明明是反萊豬怎麼變反美豬呢?萊豬只是美豬的一小部分「可能20%」,把它擴大解釋成反萊豬就是反美豬、反美豬就是反美國,這是挑撥我們國民跟美國人的感情。

趙少康強調,事實上真正反美豬的是民進黨政府,所以她(蔡政府政策)才學校不吃、學生不吃、軍警不吃、運動選手不吃、554萬人不吃,「真正反美豬的是蔡英文,不要挑撥我們跟美國人的感情」。

針對第三接收站遷離公投,趙少康批評,只是要三接遷離、不是不要蓋三接,你(民進黨政府)一定要把拒絕三接蓋在藻礁、破壞藻礁講成拒絕三接,「我覺得這太壞了,這是誤導欺騙我們國民」,不應該這樣。 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四大公投正面交鋒 各政黨立場一次看
► 
公投之夜!藍綠白黃造勢催票 朱立倫、蔡英文相距500公尺拚場
► 
華盛頓智庫提醒台灣選民:反萊豬公投恐加劇台灣被孤立

相關新聞...

► 蔡英文列反萊豬5「不同意」理由 「美豬進口是國際經貿問題」
► 
公投「4個同意」理由一次看 國民黨列綠營10大賤招
► 
民眾黨公投之夜拚「兩好」!  訴求「同意」護藻礁、護食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