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友宜扔公投震撼彈「風向亂爆」! 網:順黨意逆黨意都被嘴

▲▼淡海輕軌藍海線通車典禮,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於公投議題,做出了不同藍綠的表態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新北市長侯友宜13日(昨日)晚間透過臉書表示,尊重多數民意選擇的公投,「曾幾何時變成填鴨式圈叉題,不能有其他論述?」長達2000字的長文在晚間逐漸發酵,在PTT八卦板上更是各種風向戰翻,有人力挺侯友宜支持讓大家獨立思考,也有人對於這樣的表態無法諒解。

侯友宜的千字文中提到,公投的真正意涵,是人民自主意志的展現,由你來好好的將每項公投選項的優缺點反覆咀嚼思考,在內心經過正反合思維交相辯論後,以自由意志去決定你的答案,不論在野或執政,意見領袖的責任,在於為人民去闡明所有的利弊,有執政權力的人更必須去擔起責任,解決隨之而來的問題,而不僅是告訴我們打圈或打叉。

▲高雄市長補選,民眾一早前往投票所投票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侯友宜希望民眾投票,是經過自行思辨而投票,而不是隨著政黨意見打圈或打叉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侯友宜指出,自己跟許多人一樣,很年輕就隻身北漂,在那個年代,大家為了更好的生活打拚,希望下一代能比我們更好,我們對未來充滿希望,「曾幾何時,把時間拿來拚政治、拚藍綠,拼到最後讓下一代看不到機會、看不到明天,這些都不是我要做的事。台灣最不需要的就是鬥來鬥去,我只想努力做事、堅持做對的事,不靠嘴巴,而是腳踏實地」。

此事在PTT八卦板上,有兩派網友戰翻,一派支持侯友宜的網友表示,「本來就是這樣,四個議題就事論事,變成藍綠選邊站真的超莫名其妙」「真的不要再無腦瞎挺政黨,要獨立思考」、「完了,這高度,要被國民黨封殺了」、「這才是正確的思維,一議題一思辨一決定」、「果然是熱度最高的總統人選」、「侯友宜關心的是台灣未來,又不是KMT能不能執政,幹嘛硬要人家昧著良心支持KMT」。

▲▼民進黨公投說明會,台南場邀請總統蔡英文、副總統賴清德、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▲也有一派的網友不認同侯友宜的說法,認為民進黨現在對公投已經火力全開,在這時強調理性、思辨是打高空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但也有一派網友不能接受侯友宜的表態,「另一邊廣告刊登成這樣,結果還在說理性」、「說的很好聽,但就跟空心菜一樣,都是嘴砲」、「官腔打了半天,所以你的意見是?」、「民進黨都灑幣洗腦了你還在溫良恭儉讓」、「侯友宜也只是為自己的政治路打算而已」。

對此在八卦版PO出該則新聞的原PO,留下了一句話對這個現象做註解,「順黨意也嘴、逆黨意也嘴,獨立思考也被嘴風向王」。

《我對公投的看法》 我思故我在,每個人之所以獨一無二,不只在於外貌與另一個人不同,更在於你的思想,應該來自於自己思辨後的詮釋,不應被任何其他人所匡限。這是彼此尊重,更是自由意志的展現。 ...

侯友宜發佈於 2021年12月13日 星期一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